「佔中派」揚言「無公提即佔中」 溫和泛民大反擊
「佔中派」揚言「無公提即佔中」 溫和泛民大反擊

「佔領中環」行動前日舉行「全民政改商討日」,由2500多名「佔中自己友」投票選出三個均含有「公民提名」元素的所謂「民選政改方案」,無論是「佔中」主事人抑或「公民提名」的倡議者,事後卻將結果等同民意,在多個場合中揚言「無公提即佔中」。面對激進勢力「綁架」政改,溫和泛民一連兩日作出「大反擊」。

陳方安生:缺乏真正選擇

「香港2020」發起人陳方安生發表聲明,批評「佔中」選出三個性質相似的普選特首方案,令6月22日由「佔中」發起的全港投票缺乏真正選擇,且三個方案均具「公民提名」元素,等同把不主張與中央對抗的港人排拒於外,加上只有「佔中」支持者投票,不能代表港人的選擇。

公民黨湯家驊批評,今次投票安排完全是一種篩選,最終只會選出同一類型的方案,市民沒有其他的選擇機會,對於這種結果感到非常失望。他明言,由於選出的三個方案都是有篩選的結果,他不會參與6月22日的投票活動。

民主黨前立法會議員張文光表示,對於今次人民力量及社民連公然違反承諾,全黨上下感到十分不滿,彼此的信任已經跌到冰點。他認為上述兩黨借真普聯作為踏腳石,用欺騙的手法達到一己私利,其手法大有問題。

泛民的資訊科技界立法會議員莫乃光認為,最初都覺得「佔中」三甲方案可包含不同的意見,讓市民大眾有多個選擇,而不是現時同質方案,他對今次的結果感到失望。

原圖:網絡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