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祿下台 泰政局隨時更動盪
英祿下台 泰政局隨時更動盪

在擔任泰國總理2年9個月零2天後,英祿於昨日遭司法解職,以被判違憲的方式離開了政治生涯的最高點,成為第三個被該任憲法法院解除總理職務的他信系成員。

泰國憲法法院昨日作出判決,看守總理英祿2011年將時任國家安全委員會秘書長他汶調離的行為屬於濫用職權,違反了憲法,即日解除其看守總理職務。當天,看守內閣指定副總理兼商務部長尼瓦探隆為新的看守總理。

反政府示威領導人桑丁•勒布於英祿下台的當天宣稱:「我們的目標還沒有實現,即便英祿下台,看守內閣還在。」他將領導反對派於一周後舉行大規模遊行。同時,按照「紅衫軍」領導人乍杜蓬的說法,「紅衫軍」將於10日舉行「和平遊行」,捍衛英祿。有評論批評,泰國憲法法院是為泰國岌岌可危的政治火上澆油,「泰國的新動亂開始了!」

上海社科院國際關係研究所副研究員李開盛認為,泰國憲法法院作出的英祿違憲裁決,實際上是今年2月份泰國大選違憲案的延續。近期,泰國的政壇鬥爭似乎不如之前那麼激烈,但事實上一直在進行中。李開盛表示,這是近來泰國政治鬥爭的一個新表現,而這並非泰國憲法法院首次以類似的方式介入政治。該任憲法法院曾兩次解除過政府總理職務,2008年解除了時任總理沙馬的總理職務,理由是沙馬參與電視商業烹飪節目;2009年因選舉舞弊事件解除了時任總理頌猜的職務。「值得注意的是,無論是沙馬、頌猜還是如今的英祿,都被視為他信派系的一員。」

原圖:takungpao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祝您每天拥有好心情!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思想汇报心灵指导留言区┮┭消除负面情绪,洗脑。每周至少一次进行自我心理调整,使得自我心灵之窗光明正大!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