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金融機構聯署「反佔中」 反擊「佔中」支持者謬論
八大金融機構聯署「反佔中」 反擊「佔中」支持者謬論

「佔領中環」行動核心人物錢志健,近期動作多多,更多次聲稱自己「代表」金融界發表「支持佔中」的言論。立法會金融服務界議員張華峰,日前聯同代表逾2萬名金融業從業人員的八大金融服務業團體在報章刊登「香港金融服務界聯合聲明」,明確表達金融服務界反對「佔領中環」的主流主場。代表們在聲明中直斥,「佔中」危害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威脅數以十萬計金融服務從業員飯碗,業界堅持以和平理性方式尋求普選共識,堅決反對以「佔中」脅迫中央或特區政府在政改方案上就範。
 
聲明由張華峰、證券商協會、香港證券學會、香港證券及期貨專業總會、香港網上經紀協會、香港貴金屬同業協會、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香港中資證券業協會,及香港中國金融協會發起。眾人在聲明中表明,參與聯署的團體和人士包括從事金融服務界數十年的資深業內人士,見證香港金融服務業發展,屬會會員人數逾2萬人,絕不認同近日有人不斷聲稱代表金融界支持進行「佔中」行動。
 
發起人在聲明中指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得來不易,有賴業內人士不斷努力,一點一滴辛苦建立,業內人士均珍視這些成果,也樂見中央在金融改革開放政策上,為香港帶來機遇,更深知只有穩定的政治環境,才能促進社會長足的發展。然而,「佔中」只會對香港百害而無一利,無助促進社會和諧及業界發展,更會危害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聲明重申,堅決維護港人利益,保障香港的繁榮穩定,法治和自由,反對任何破壞社會秩序的行為、堅決支持以和平理性的方式,尋求共識,推進香港民主進程,以及堅決反對以「佔中」脅迫使中央或特區政府在政改方案上就範。
 
一些國際金融機構早已表明考慮「佔中」威脅而把總部撤離香港;也有外國商會董事曾明言,有打算來港投資的跨國企業擔心「佔中」影響政局,擬改往新加坡或上海等地開設業務。聲明強調,金融服務界從業員要求發展機遇,現時經營環境已不容再添波折,若爭拗持續或升溫,香港發展停滯,將威脅數以十萬計金融服務從業員的飯碗,令他們難以安居樂業。

原圖:takungpao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