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阻攔 台立法院未能初審服貿
民進黨阻攔  台立法院未能初審服貿

在台北,反對兩岸服貿協議的學生佔領立法院已超過兩星期。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召集委員,排期今日開會重新審查服貿協議。不過,民進黨立委通宵霸佔會場的主席台,今早又靜坐阻塞通道,阻止國民黨立委到場,藍綠兩派,一度推撞同爭拗,場面混亂,雙方糾纏十多分鐘後,國民黨立委同官員,都未能進入會議室。國民黨立委嚴厲譴責民進黨,國民黨立委張慶忠強調,安排服貿協議在今明兩日審議,是回應社會期望,不應受阻。


而學生代表則呼籲群眾包圍立法院表達不滿。據當地傳媒報道,約有1000人在立法院外圍。學生代表林飛帆批評,國民黨一意孤行、執迷不悟,是向日前數十萬上街群眾「打一巴」,又批評馬英九總統無視「先立法、再審議」的訴求。

有聲稱支持服貿的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前幫會領袖、外號「白狼」的張安樂亦有到場。3名支持服貿的代表期間與學生對話,但不足30秒就結束,學生表示他們不是不願意對話,但認為對話一方應該是政府。

龍應台呼籲學生退出立法院

台灣的文化部長龍應台,早上呼籲學生退出立法院。龍應台稱讚示威學生的組織分工以及宣傳,但就指學生爭取程序公義,卻以霸佔立法院等最激烈的方式反對程序公義,又指很多其他法案,都同民生相關,正等候立法院審查。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