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正交涉】外交部反撃美媒:有怨氣,應該找美國政府發洩!
【嚴正交涉】外交部反撃美媒:有怨氣,應該找美國政府發洩!

外交部早前要求美媒《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及《華盛頓郵報》3間報館駐華記者交還記者證;3間媒體其後發表聯署公開信,促請中方撤回決定。外交部新聞司負責人分別約見上述報館的駐京分社負責人,就公開信一事提出嚴正交涉;又點名敦促《華爾街日報》就早前發表辱華標題文章向中國人民道歉。另外,外交部新聞司又就聯名公開信一事,於外交部網站,向3間報館發表公開信回覆。


外交部新聞司負責人表示,中方措施是對美國打壓中國駐美媒體的必要反制!惟聯署公開信內容顛倒黑白、混淆是非,充滿傲慢與偏見,顯然是發錯對象。美方出於意識形態偏見,打壓中國駐美媒體,美媒既沒有為此仗義執言,亦沒有敦促政府收回決定,有違美國長期標榜的「新聞自由」。


負責人強調,中方反對的是針對中國的意識形態偏見,藉所謂新聞自由炮製假新聞,違反新聞職業道德的行為,對依法依規在中國從事採訪報道的外國記者一直表示歡迎。如果該3間媒體有怨氣,應該找美國政府發洩。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18
嬲爆
0
超無奈
0
點算呀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