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圍警總】政府呼籲示威人士以和平理性方式表達意見
【包圍警總】政府呼籲示威人士以和平理性方式表達意見

大批示威者包圍警察總部,行動持續整個下午,晚上示威者仍未有意欲離開。《港人講地》記者在現場目擊前排有示威者戴上勞工手套、包上保鮮紙,亦自備木板疑作盾牌。


政府發言人晚上八時左右透過政府新聞網,呼籲示威人士以和平理性方式表達意見。新聞稿表示,「政府尊重市民遊行集會的權利,但今天的示威活動已對多項公共服務構成影響及對交通造成阻塞,為市民帶來不便。」由於位於軍器廠街的警察總部及灣仔警署被包圍及道路被阻塞,截至晚上七時,有46個999求助未能即時處理;過百條巴士及小巴線暫停或改道;政府總部關閉,灣仔政府大樓、稅務大樓及入境事務大樓內的勞工處、稅務局、環保署、水務署等政府部門的公共服務都受不同程度的影響。發言人呼籲示威人士表達意見時要和平、理性,並要顧及其他市民的需要。

 

另外,有立法會議員就修例的言論,政府發言人重申,政府已完全停止《逃犯條例》的修訂工作。本屆立法會會期明年七月結束,條例草案屆時將自動失效,特區政府會接受這事實。


有報道指立法會議員蔣麗芸認為,政府在宣傳數月後可考慮重推逃犯條例。她在社交網站澄清,指假若政府要重推逃犯條例,必須花一段時間加強宣傳,直至市民明白逃犯條例無威脅性下,到時政府可衡量是否重推。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20.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20.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24.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原圖:港人講地

5
驚訝
13
嬲爆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