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條例】民主思路訪京拜訪港澳辦 湯家驊引述張曉明:修例「合適、合理、合法」
【逃犯條例】民主思路訪京拜訪港澳辦 湯家驊引述張曉明:修例「合適、合理、合法」

當港府修訂《逃犯條例》掀起各方爭議之際,民主思路訪京團,今早在北京與港澳辦主任張曉明會面。身兼行政會議成員的民主思路召集人湯家驊在會後引述張曉明指,修例涉及中央和香港關係,是「合適、合理、合法」,又指修例有迫切性,但並非下星期就要通過。


至於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陳弘毅和實政圓桌立法會議員田北辰早前提出「港人港審」的建議,湯家驊稱張曉明亦有提及,指建議不是完全符合法律原則和普通法,不過湯家驊指雙方沒有深入討論此建議。


湯家驊又引述張曉明指,中央尊重香港的司法體制、管轄權和制度,修例通過後,會依法處理移交申請,勸喻港人毋須過分擔憂,但張也承認中央和特區政府需要爭取港人信任。


會面期間,湯家驊向張曉明提出三點關注,包括近年香港有政治爭拗,凸顯香港人對國家制度,特別是司法制度有保留,甚至有質疑和不信任,期望中央能下功夫,增加信心港人的信心。他又稱,民主思路亦提出香港和國際都對一國兩制有負面看法,以及希望中央與願意接納在一國兩制下建立民主的政黨,討論重啟政改問題。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PingFang HK'; color: #454545}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color: #454545; min-height: 14.0px}

原圖:港澳辦圖片

1
支持
0
嬲爆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