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協會議開幕】全國政協會議召開 主席汪洋回顧過去一年工作:鼓勵港澳委員支援特區政府依法施政 旗幟鮮明反對「港獨」
【政協會議開幕】全國政協會議召開 主席汪洋回顧過去一年工作:鼓勵港澳委員支援特區政府依法施政 旗幟鮮明反對「港獨」

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下午在北京開幕,政協主席汪洋發表上任後首份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 汪洋表示,去年是全面貫徹中共十九大精神開局之年,也是十三屆全國政協工作起步之年。 一年來,常委會堅持中國共產黨對人民政協工作的全面領導,切實把握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這個莊嚴名稱、也是這項制度所賦予的使命任務,堅持人民政協是政治組織,必須旗幟鮮明講政治;堅持人民政協是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 必須以人民為中心履職盡責;堅持人民政協是專門協商機構,必須求真務實提高協商能力水準。 我們圍繞打基礎、利長遠突出抓了三項工作。


汪洋稱,一年來,常委會圍繞党和國家中心任務,緊扣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履行職能,主要做了多項工作,包括在圍繞精准扶貧精准脫貧的工作上,全國政協 6 位副主席帶隊赴「三區三州」等深度貧困地區深入調研,召開解決深度貧困地區脫貧問題專題議政性常委會會議,集中協商議政,對推動脫貧攻堅發揮了積極作用。 


在針對水、大氣、土壤等污染防治問題,組織委員赴十四個省區市專題調研,召開污染防治中存在的問題和建議專題議政性常委會會議,綜合建言;聚焦農村人居環境、生態移民、海洋資源、自然保護區、落實河長制、快遞行業綠色發展等問題, 開展系列調研議政活動,為生態文明建設作出了貢獻。 著眼防範化解重大風險,認真瞭解情況,與政府部門、金融機構和企業等深入座談,召開健全系統性金融風險防範體系專題協商會,提出建議。


另外,政協常委會亦赴五省市宣講習近平總書記在會見香港澳門各界慶祝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訪問團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組織港澳委員赴內地考察,就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調研議政,組織港澳青年社團代表赴內地體驗交流, 鼓勵港澳委員支援特別行政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旗幟鮮明反對「港獨」。


常委會又首次參與主辦兩岸基層治理論壇,圍繞《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貫徹落實情況、兩岸青年創業基地發展等調研議政,加強與臺灣島內有關黨派團體、人士聯繫,堅定不移反對「 台獨」,更邀請海外僑胞代表列席政協全體會議,圍繞發揮海外僑胞在維護國家海外利益中的作用等調研建言。


圖片來源: CCTV 截圖

4
好正
0
好喎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