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有票自己投】胡曉明:泛民「愚弄」市民 靠普選化解困局

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香港可於2017年一人一票普選行政長官,但泛民聲稱,政改方案不符「國際標準」,拒絕接受。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胡曉明出席《港人講地》節目時強調,實現普選,是香港走出政治困局的唯一方法。他批評,泛民口中的「國際標準」只停留於四字口號,細節欠奉,是「愚弄」市民。他又說,任何選舉都有「揀選」過程,提名委員會由全港四大界別、三十八個界別分組中的精英、有識之士組成,應有能力為500萬選民挑選出合資格的特首候選人。

胡曉明坦言,大家見到現時香港的政局都很無奈,普選是唯一方法走出困局;有了普選,產生民意授權的行政長官後,泛民就不再有藉口隨意「拉布」,「攪到香港好像永無寧日」。胡曉明又認為,選舉本身就是「揀選」,提委會是為市民「做了第一層功夫」,選擇一個合資格,大家都認為可以接受的候選人,再讓500萬選民投票。

至於香港普選是否要跟泛民所講的「國際標準」呢?胡曉明直言,有關說法是「愚弄」大眾,質疑泛民根本給不出關於「國際標準」的具體內容,「我真的想請教下泛民的朋友,國際標準里面有些什麼?這四個字里面包含了什麼?」他呼籲泛民若真有誠意,就一一列舉細節,而不要空喊口號。胡曉明認為,香港有獨特的環境、條件,不要盲從任何別國標準。

就如何推進普選,胡曉明坦言,這個window of opportunity(有效時間)十分有限,「我們政改的五部曲已經開始了,現在不出聲就太遲,如果我們無普選,香港這個困局,會一直維持到2022年,甚至更久,我們不希望這件事發生。」

完整版YouTube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21FGgNzoBI&feature=youtu.be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