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有真相】遊行隊伍慢速前行 警方阻撓?還是領頭車輛過慢?

就昨日七一遊行過程中,警方曾批評民陣的帶頭車輛刻意慢駛,導致遊行緩慢,稱有機會以法律追究。民陣副召集人王浩賢今早出席電台節目時卻將責任推給市民和警方安排,聲稱由於當時有大批市民於銅鑼灣中途插隊,所以帶頭車前方一直塞滿遊行人士,根本無法加速;更語出驚人反問警方:「是否想我們以車子輾過人群,警方係咪要坦克轆豬呢?」

王浩賢又批評,警方無意配合遊行,指早前已跟警方及上訴委員會商議,而委員會亦建議警方酌情處理,如在遊行高峰期加開東行線讓遊行人士通過等等,但就指責警方未理會建議。

對於民陣批評警方不開放軒尼詩道全部行車線,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許鎮德在電台節目解釋,若開放全線,金鐘、灣仔、銅鑼灣一帶的交通將受重大的影響延誤,同時警方亦要顧及其他道路使用者的權利。

許鎮德並重申,昨日遊行進度緩慢,是於主辦單位的帶頭車不理會警方勸喻及警告,以十分緩慢的速度行駛,又多次停車,去年帶頭車由維園到修頓球場需時約45分鐘,昨日則用了約90分鐘,因而影響遊行速度。

「羅生門」式戲碼並不陌生,民陣帶頭車輛是否刻意慢駛,拖慢遊行隊伍,藉以加深遊行人士的不滿情緒呢?透過網友提供的以下實拍短片,我們可以清晰見到,民陣帶頭車輛前面明顯空出一大塊,遊行人士寥寥,後面參加遊行的市民被擠得像「沙甸魚」一樣。雖然如此,領頭車輛卻堅持以龜速前進,究竟誰在捏造及誇大事實?網友們不妨自行判斷!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