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五眼聯盟」徒勞的威嚇
【秉文觀新】「五眼聯盟」徒勞的威嚇

自港府決定因疫情推遲立法會選舉後,一眾外國勢力借機大造文章,以「關注香港」為包裝,公然干預香港事務。日前由美國、英國、澳洲、加拿大及新西蘭組成的「五眼聯盟」,五國外長發表聯合聲明,稱對港府「不公正」地取消多名立法會選舉候選人的資格,並就押後立法會選舉和「港區國安法」表達關注。筆者只想說一句,選舉或「港區國安法」全屬香港事務,外國無插手的餘地!不論是DQ候選人或押後選舉的理據,港府早已說得明明白白,外國勢力的陰謀論完全是罔顧事實,實在難以立足。

 

「大佬」美國指揮 「五眼」成員國是「馬仔」

 

「五眼聯盟」到底是什麼?一個由五個西方國家所組成的情報分享集團,她們都曾經都是大英帝國的一部分,亦是全球二百多個國家中,極少數既是英語又是白人國家。在「五眼」成員國之中,又以美國擔任著「大佬」角色,實際掌控著聯盟內的話事權,其他成員都只是跟隨指令行事的「馬仔」,當大家明白到這一點,相信對於「五眼」的行為就不會感到意外。近來美國加緊對中國的無理打壓及制裁,同時不斷說服國際加入圍堵行動,其他「五眼」成員國豈能不從?

 

國家安全問題不能退縮

 

「五眼聯盟」以為透過施壓或威脅制裁,就能迫使中國讓步嗎?不可能,因為維護國家安全就是保障國民的安全,是國家首要且重中之重的任何,絕不能因害怕制裁而有所妥協。這個道理相當顯淺亦是國際間的共識,為何「港區國安法」實施會引來西方國家的群起「圍攻」?是否因為她們有不少「代理人」、諜報活動在香港,如今被「港區國安法」趕絕,威脅到自己的「利益」才惱羞成怒?

 

大家可知否,「五眼」成員國除了新西蘭以外,其餘四國都有因疫情而押後部分選舉,即是自己能擔心疫情下選舉會影響國民健康,但就硬要香港如期舉行立法會選舉,推港人「送死」?更何況,「五眼」的成員國本身早有訂立國安相關法律,對於威脅國家安全的行為同樣是不會「手軟」,「五眼」對「港區國安法」的質疑只為無稽之談。外國「關注」香港事務只是找個藉口,實際上就是要劍指中國,借機打壓中方才是最終目的。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嬲爆
3
超無奈
3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