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泛民總辭」或變政圈核彈級笑話
【鐵筆錚錚】「泛民總辭」或變政圈核彈級笑話

世間上,最易令人反枱不認人,除了感情瓜葛,應該就是「錢」!因為立法會選舉押後一年、面臨一年「真空期」,填詞人林夕建議「22名民主派議員」拼命一次,來個「真攬炒」,轟烈宣布全體辭職,製造「核彈級的表態」。不過,林夕的「熱臉」,似乎貼上了攬炒派議員的「冷屁股」,口說「齊上齊落」的攬炒派議員,似乎已埋下了「留任議會」的伏線;在高薪厚祿、約滿酬金面前,口說什麼不重要,「身體」才是最誠實的。


攬炒派議員的「伏線」


攬炒派議員的取態從其他們的言行可以看出,就如出名激進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雖說要視乎未來一年議會的「合法性」和民意,但認為「有較多市民希望民主派寸土必爭」,會考慮兩邊意見云云;議會陣線毛孟靜,則稱最大考慮是「民主派能否保留關鍵否決權」,如真空期會議是第六屆的延伸,可奉陪到底,但如果用其他形式組成,予人議員被委任的感覺,她會認為「難啃」要再想清楚。其他攬炒派議員,民主黨林卓廷稱要視乎北京的「DQ條線有幾遠」,邵家臻認為要先進入議會「等拉走晒我哋先再走呢?」但強調「民主派應齊上齊落」,對於「總辭」問題,則應考慮是否先進入議會。


「齊上齊落」,是攬炒派非常動聽的政治口號,不過在議會議席、高薪厚祿面前,現實生計的考慮,攬炒派議員的說法似乎相當模糊,甚至予人感覺表面拒絕,實際想「繼續留低」。提出「總辭」或稱要思考「總辭」的人,諸如林夕和張崑陽,不是「已經上岸」,就是根本並非現任立法會議員,但現任攬炒派議員所考慮的,絕不止於未來一年的議席和薪酬,向前推一步,若然攬炒派議員現在「總辭」,或遲一些不接受立法會職務延任,或會予人不願意效忠特區的觀感,萬一今次不接受委任,之後又不能參選,豈非變相損失了數以百萬甚至千萬元計算的薪酬津貼?面對這「大數目」,攬炒派政客再被激進派牽着鼻子走,如同放棄「大好錢程」,這條數學題,攬炒派應該知怎計。


「真攬炒」等於DQ自己 


事實上,林夕所鼓吹的「總辭」,開宗明義地說明了是「拼命一次,真攬炒」,攬炒派議員如果附和,儼如告訴特區政府和全社會,之前他們聲明要否決政府財政預算案不假,今日要「真攬炒」不假,甚至實行戴耀廷所說的「真攬炒十步」也是不假。一個立法會議員,道理上不可能一方面要「真攬炒」議會和香港,同時又是擁護《基本法》和效忠特區;攬炒派議員在這時候「真攬炒」,無異於徹底DQ自己!


議員都是是人,都要「養妻活兒」、「供車供樓」,就如正為自己千萬豪宅供款的鄺俊宇,會為了「一時之氣」離任立法會嗎?其他攬炒派立法會議員,總辭即等如失業,在現在這個經濟蕭條的處境下,相信不少議員不得不考量「錢」的問題。最近,聲稱被跟蹤的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在網上呼籲幫他眾籌,表示需要聘請專業保鑣及司機,「減少被跟蹤及遇襲的可能」,由於額外開支不菲,請市民「多多支持」,證明講理想的還是要顧及實際的生活需要。


攬炒派對抗政府以至中央的決心有多堅定,筆者不知道,但他們對於議席、議員薪酬的「執著」,筆者從來不會懷疑。他們會輕易放棄議席嗎?這個「核彈級表態」會否成為政圈「核彈級笑話」呢?拭目以待。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搞笑咩
3
好喎
3
驚訝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