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英國「制裁」香港是反中藉口
【秉文觀新】英國「制裁」香港是反中藉口
自從「老大哥」美國高調插手香港事務,推出所謂「制裁」措施後,部分西方國家就跟隨「主旋律」,對香港大小事情指手劃腳。日前英國政客又再「玩嘢」,英國國會「跨黨派國會香港小組」發表報告,聲稱在香港的黑暴示威中,有人道救援者受警察「暴力」對待及拘捕,令示威者未能得到及時治療,故促請英政府制裁香港高級官員。筆者想先問一句,既然英國政客如此痛恨暴力,為何不開譴責暴徒暴力?說到底,還不是借機攻訐抹黑港府甚至中央的把戲。

對暴徒暴行視而不見

那些英國政客的論述,根本就是企圖模糊大眾焦點的誤導!整場黑暴行動的重要,就是有暴力示威者到處破壞,在街頭掟磚頭、掟汽油彈及襲擊不同政見的市民,以極端的暴力手段威逼港府回應「訴求」,警方才出動執法,維持社會秩序。這個才是問題的核心,英國政客為何統統假裝看不見,不去譴責暴徒,反而批評執法的香港警方,合理嗎?公道嗎?

如何分辨真、假「救援者」?

至於所謂人道救援者的問題,相信大家仍然有印象,過去一年的暴亂現場,有大量所謂的「救援者」,他們戴著頭盔、防毒面罩等「裝備」,身穿反光衣站在暴徒的一方,甚至位置比暴徒「走得更前」。當警員到場執法,在電光石火間如何分辨是暴徒還是「救援者」?如果「救援者」故意阻礙警員執法,難道警方就不能有所行動?

最重要的問題是,在「兵荒馬亂」的示威現場,如何區分真、假「救援者」?在去年「佔領理大」事件中,警方曾發現12名自稱「救護員」,但無任何醫護資格證明,最終被拘捕。由此可見,假救護員問題確實存在,大家試想想,如果所謂的「救援者」是假冒的或無相關專業資格,讓他們去救人又會發生什麼事?一旦發生意外,誰來負責?

英國國會「小組」站在反港府、黑暴的一方,道理上說不過去,換個角度,在香港攬炒派政客的煽動及推波助瀾下,黑暴暴徒目無法紀,傷害無辜、破壞社會安寧,英國政府又會出手制裁他們嗎?整件事予人觀感,就是英國政客想乘機攻擊港府,為制裁香港找藉口,更進一步的話,甚至是「項莊舞劍」,「意在」攻擊中國,一切都有政治盤算,所謂關心「人權」?或許只是煙幕。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嬲爆
2
超無奈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