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特朗普也想押後選舉 請攬炒派回應下!
【諸行無常】特朗普也想押後選舉 請攬炒派回應下!

美國總統特朗普也有意押後原定11月舉行的美國總統大選?無錯啊!筆者昨天看到新聞,特朗普之前的確表示,因為憂慮「疫情下郵寄投票可能導致舞弊和不準確結果」,而公開呼籲推遲大選日期。當然,之後他又改口,在白宮稱自己「比其他人更想舉行選舉及得知結果」、「不想推遲選舉」,不過,就仍然表示擔心郵寄投票會產生問題。坦白說,筆者的感覺是,特朗普兜來兜去,其實「真心果句」,就是好想推遲選舉!

 

羅冠聰會要求制裁美國嗎?

 

按照特朗普的說法,他想推遲大選,或多或少都有疫情帶來的「不安全因素」,那麼事情就有趣了,香港政府亦因為疫情嚴峻,提出押後原定9月舉行的立法會換屆選舉一年,但一班攬炒派政客同參選人馬上不依不饒,堅持要如期進行;逃往英國的羅冠聰更「厲害」,日前還信誓旦旦聲稱,如果港府押後選舉,勢必「引爆」國際社會新一波對港「制裁」,不止於此,連歐盟、英國、澳洲都發聲,稱會「高度關注」香港的選舉…

 

那麼問題來了,筆者好奇,如果現在連特朗普也想押後美國的選舉活動,而且是如此重要的總統大選,羅冠聰會不會也發起一場「制裁美國」行動?歐盟、英國、澳洲等地,又會不會「高度關注」下自己的「老大哥」?還是說,這些「國際社會」,由此至終都是在用兩個「標準」來看待美國和香港? 

 

攬炒派到現在「粒聲唔出」

 

筆者留意到,特朗普表達「意願」之後,美國就有輿論分析,認為由於美國疫情失控、經濟又急速下滑,特朗普想推遲選舉,其實是因為怕輸;所以想拖延時間,為求自己的民望能有足夠時間反彈。其實,對於美國的大選,押後與否都好,筆者都是同一個態度:這是美國內政,外界無須、亦不應干預。筆者反而最好奇的,是香港攬炒派政客的態度,對於特朗普的表態,攬炒派不知有何回應呢?

 

其實,如果特朗普政府出於防疫考慮而押後選舉,筆者認為是可以理解的,畢竟,萬大事情、人命最大!但無論因為怕疫情也好、怕輸也好,奇就奇在,為何香港的攬炒派到現在一點「反應」都沒有呢?香港的選舉,一聽聞有押後意向,他們就大大聲反對;但當美國主子也「正有此意」時,攬炒派消失去哪裡了?筆者不怕說得俗一點——他們似乎「連屁都不敢放一個」!既然大家都追求民主,攬炒派是不是起碼應該出來表個態呢?這樣說一套、做一套;對香港一副面孔、對美國主子又另一副嘴臉,會不會太「肉酸」啊!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搞笑咩
2
唔係呀哇
8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