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假仁假義的「譴責、批評」
【鐵筆錚錚】假仁假義的「譴責、批評」

從沒想過,香港小城的一場選舉,能吸引這麼多外國政客「關注」;也難以置信,今時今日這些外國政客,似乎比過往任何時候都更「關心」香港的民主。

 

12名攬炒派立法會選舉參選人,昨天被選舉主任裁定提名無效(DQ);至於裁決理據,筆者不在此篇詳述。不過消息一出,又引得一群外國政客打著「人權、民主」的幌子,跳出來對香港事務指指點點,例如有末代港督彭定康的「批評」、有英國外相藍韜文的「聲明」,還有14個地方共60多名議會成員的「齊聲譴責」…一時間好不熱鬧!大家等等先,敢問這麼多位外國政客,發聲之前,搞清事件前因後果嗎?一場公開比賽,連基本參賽資格都未達到就想上場,又公平、公正嗎?

 

若要「清洗」 攬炒派還「有剩」?

 

據報道,彭定康將DQ事件形容為「野蠻的政治清洗」;藍韜文則認為有參選者被取消資格「顯然是由於政治觀點」、是「破壞《中英聯合聲明》和《基本法》所保障的權利和自由」;60多名議會成員所屬的「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更宣稱事件「是對香港民主進程不可接受的阻礙」云云。筆者好奇,他們怎麼偏偏又不提這些被DQ者,對自己的地方、自己的國家幹過什麼「好事」?!

 

香港,是屬於中國的特別行政區,「一國兩制」也好、《基本法》也好,都明確要求,要做特區的公職人員,必先真誠擁護《基本法》,要效忠特區政府。關於這一點,就算其他外國政客不了解,連做過香港前殖民宗主國、跟中國談過判的英國也裝傻扮懵嗎?!當彭定康、藍韜文說什麼「政治清洗、因政治觀點被取消資格」時,筆者想說,此言實在差矣!請搞清楚,若真是這樣的話,筆者質疑恐怕全部攬炒派參選人都「一個不留」,可事實又是這樣嗎?

 

了解被DQ者做過什麼「好事」嗎?

 

至於所謂「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擔憂香港的「權利和自由受到侵蝕」,筆者質疑,他們真有客觀了解香港的真實情況?他們知道這批被DQ的人抱有何種政治目的嗎?又是否清楚知道這些攬炒派政客,不少都是出賣自己的特區、國家,或意圖癱瘓特區政府運作、癱瘓香港社會?筆者真心好奇,如果外國的議會也有如此這般的攬炒政客,又會受到何種對待?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p><a href="https://bit.ly/2kgU8qg" target="_blank">https://bit.ly/2kgU8qg</a><br></p>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p><a href="https://www.speakout.hk/app" target="_blank">https://www.speakout.hk/app</a><br></p>


瀏覽我們的IG:<a href="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target="_blank">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a><br>

14
嬲爆
1
唔係呀哇
1
驚訝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