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歐盟「制裁香港」毫無道理!
【諸行無常】歐盟「制裁香港」毫無道理!

歐盟27國為反對中央政府在港實施《港區國安法》,日前「協調一致」通過針對香港的一系列「制裁」措施,包括限制向香港出口敏感技術和裝備。老實說,歐盟「跟隊」英美為首的「五眼聯盟」,玩弄政治手段搞香港、搞中國,並非意料之外,但看歐盟《聲明》,嘴巴上就稱「在一國兩制原則下,支持香港高度自治」,實際行動呢?為何連中國維護一國安全都要反對?為何要「多角度」干涉香港事務?不矛盾、不虛偽嗎?!

據報道,歐盟干預香港的系列措施,還包括「檢討庇護、移民、簽證和居留權政策」、「繼續觀察香港民主派人士受審情況」、「檢討成員國與香港的引渡協議」、「暫停與香港展開新的談判」等等,即是說,從政治到經濟、到民生,樣樣都要插手,請問,香港現在是歐盟成員?是歐盟管治?筆者實在不理解,中國維護自己的國家安全,究竟損害歐盟什麼利益了?!

德國法國都鐵腕維護國安

說到維護國家安全,歐盟成員中的諸多所謂民主國家,明明就更重視、更緊張。隨舉一例,譬如法國就有《加強國內安全和反恐法》,其中還定明執法部門可以對「可能從事」恐怖活動或者和恐怖分子有密切聯繫的嫌疑人採取監視和控制、警方可以搜查嫌疑人住所,甚至設立乘客數據庫,以便檢控「危險人物」。又例如「接收香港逃犯」的德國,明明自己也有《反國際恐怖主義法》《聯邦憲法保衛法》《能源安全法》《共同反恐數據法》等維護自身國家安全的法律體系。那麼請問,按照「歐盟標準」,該不該對法國德國實施「制裁」,限制敏感技術和裝備?

相比之下,中央在香港實施的《港區國安法》,是不是「減辣」得多呢?更何況, 「一國兩制」沒有變,「一國兩制」下港人享有的各項合法權利、自由也沒有變,除非,有人企圖或者以行動搞分裂、搞顛覆、搞恐怖活動,或者勾結外國勢力反中亂港。其實,歐盟怎麼看不見,在未有《港區國安法》之前,香港的黑暴運動已經肆虐了整整一年;歐盟怎麼看不見,法律實施之後,暴亂、港獨確有遏止、收斂跡象?

歐盟應學會「自主」 而不是「跟隊」

《港區國安法》,只是為了完善「一國兩制」、穩固國家安全,而不是要改變任何香港現行的制度,也從不是要損害任何外國的利益。筆者想說,歐盟若真是為自己利益考慮,就應該誠如中國外長王毅所說,堅持自己的戰略自主,而不是和個別企圖挑動意識形態對立的國家「站在同一陣線」。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7
嬲爆
4
超無奈
6
唔係呀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