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齊上齊落 實則我上你落
【秉文觀新】齊上齊落   實則我上你落

「變臉」是一種源自於中國川劇的藝術,藝人拉起衣袖一揚,臉上的面譜隨即被變走,以新面目示人。攬炒派政客亦習得這門技術,甚至青出於藍,不需要任何道具協助,政治立場「話變就變」。攬炒派常說的「齊上齊落」,轉眼就成「我上你落」的笑話,例如最近鄭松泰和陳志全兩人,為求「入閘」參選,一個侮辱完國旗區旗,如今擺出一副「知錯」的態度,承諾改過遷善;另一個曾揚言要否決預算案,但又疑似縮沙。在高薪厚職面前,攬炒派都統統變成「愛國愛港派」?

 

今天的我,打倒昨天的我

 

筆者仍然記得,鄭松泰2016年在立法會議事廳,將枱上多支國旗區旗倒轉,其後因侮辱國旗及區旗罪成,被判罰款5千元。直到最近選舉主任向他提問,鄭松泰就聲稱要為事件致歉,又表示會繼續擁護《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區政府;而陳志全就更「搞笑」,明明在上月10日發表題為「抗爭派立場聲明書」的帖文,呼籲否決預算案、迫使特首回應政治訴求,但面對選舉主任的提名,就玩「捉字蝨」,稱沒說過「否決政府所有法案及議案」,會考慮議案內容才決定投反對票與否。兩人「變臉」速度之快,實在令人嘆為觀止。

 

犧牲「手足」 推自己上位

 

為求成功「入閘」,攬炒派政客真是什麼都說得出口,何苦以這些「解釋」來自取其辱?只要網上簡單搜尋一下,他們過去的政治立場、說過的話,已經一目了然,毋須自欺欺人。不過筆者能理解他們的心情,畢竟當選立法會議員,能得到百萬年薪,對他們而言未免太過吸引了吧,可憐的是一眾「前線勇武」,受攬炒派政客煽動「打生打死」,政客就食「人血饅頭」,吃飽了撐著,吃到連自己的政見都不見了,所謂的「齊上齊落」,說起來動聽,實際上只是「我上你落」。

 

懂「變臉」的攬炒派政客,平日說到自己多麼為港人,要幫大家爭取這樣、爭取那樣,迷惑大家去衝去反政府。到頭來,選舉主任一提出問題,攪炒派就如同被「照妖鏡」照中了一樣,統統都現形了,露出了自己的本性,口說要「抗爭」到底,為何又未堅持反政府立場,硬要裝出效忠港府的樣子?為高薪厚職做到這個地步,攬炒派不感到「汗顏」,旁人都覺得丟臉!

 

鄭松泰已參選立法會新界西選舉,其餘候選人包括民建聯陳恒鑌名單、民建聯周浩鼎名單、工聯會麥美娟名單、何君堯名單、實政圓桌田北辰、公民黨郭家麒、屯門社區網絡張可森、黃子悅、梁飛雪、朱凱廸、天水連線伍健偉。

 

陳志全已參選立法會新界東選舉,其餘候選人包括民建聯陳克勤名單、民建聯葛珮帆名單、新民黨及公民力量李梓敬名單、林克霖、陳玉娥、熱血公民黃兆健、劉頴匡名單、何桂藍、公民黨楊岳橋、新民主同盟范國威名單、民主黨林卓廷名單、希望聯盟李啟廸、鄒家成、趙佩玉。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3
嬲爆
3
超無奈
5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