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港大褫奪戴耀廷教席!
【諸行無常】港大褫奪戴耀廷教席!

先問大家一個問題:說到戴耀廷,大家認為他是教師?還是披著「港大法律學院副教授」的亂港政客?

消息傳來,港大校務委員會今天(28/7)召開會議,通過解僱戴耀廷的決定,筆者對此決定絕對支持。事實上,在今次會議之前,筆者見到有媒體為了支持褫奪戴耀廷教職,羅列了其「六宗罪」,包括破壞法治、煽動港獨、荼毒學生、操控選舉、勾結外力和圖謀顛覆。以上這些,筆者都同意,但其實,不必這麼複雜,道理很簡單:若是政客,對不起,校園清淨地尊重的是學術自由,不是給你們政客搞政治的地方;若是教師,那就更要革扯戴耀廷這教育界「毒瘤」,決不能再讓這種自己犯法、還要宣揚「違法達義」的人繼續害人子弟!

煽惑破壞法治的「法律學者」

近幾年,每當社會大眾議論戴耀廷的違法或者涉嫌違法問題,他本人或者他的支持者,總會搬出一套所謂「學術研究、形勢分析」的歪論來開脫。但請搞清楚,天下沒有這樣的道理!若是自己「閉關修煉」,管你如何「走火入魔」,筆者都懶得理;但若是拿害人理論出來「開門授徒」、煽惑年輕人走上違法歧途,那就不光是在禍害社會的現在,更是在蠶食這社會的未來。

所以筆者說,要褫奪戴耀廷的教席,不必「六宗罪」,兩宗就夠,一是破壞法治、一是荼毒學生。大家看看戴耀廷這幾年都幹了什麼好事!

先說破壞法治。去年四月,戴耀廷因為「違法佔領」案干犯「串謀犯公眾妨擾罪」、「煽惑他人犯公眾妨擾罪」,罪名成立,監禁16個月。筆者最憤恨的,是「煽惑」這二字。若戴耀廷真有骨氣為公民去「抗命」然後一力承當罪責,到也敬你三分,但他倒好,不僅自己犯法,還要煽動一大批年輕人去犯法,結果呢?年輕人被捕被起訴,戴耀廷自己卻又要上訴又要保釋,還不得止,保釋期間,戴耀廷又不斷「浪漫」、「英雄」化激進暴力犯罪。一個教法律的人,「言傳身教」的卻是如何違法,何其諷刺!

害了幾多青年學生!

再說荼毒學生。說到戴教授的「學術偉論」,最臭名昭著的莫過於「公民抗命、違法達義」。2019年4月,戴耀廷在一個專訪中還聲稱,這概念「已在公民社會擴散、在香港已有生命力」…結果,違法佔領後,有一場旺角暴動,再之後,就是持續超過一年的黑暴運動,截至今年6月,被捕人士近9,000,學生佔了四成、未成年人佔了17.9%。簡單一問,各位望子成龍的家長,還敢讓自己的子女進港大,「師承」戴耀廷嗎?

更何況,再看看戴耀廷的人品,在七月通過《港區國安法》前,戴耀廷就在四月尾撰文宣揚「真攬炒十步」要推香港「跳崖」,眼見《港區國安法》將至,就說自己「會收聲、不踩界」;結果又策動一場「泛民初選」,實踐攬炒第一步,操弄過選舉,又聲言要回去「多休息、專注學術」…這種人,還有資格「為人師表」?!港大如今解僱戴耀廷,實在是除了一大禍害!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2
好喎
0
嬲爆
31
好正

評論

  • 梁特頭號粉絲
    梁特頭號粉絲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戴耀廷的出路是監獄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