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要「革走」戴耀廷!
【秉文觀新】要「革走」戴耀廷!

近年教育界有一個奇怪現象,以往有學生犯錯,教師和校方都會斥責及懲罰,望學生能改過自身,但最近情況變了,大學生涉參與黑暴被捕被起訴,校方不可以反過來提供支援,同一套「包庇」價值觀同樣適用教師身上。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去年因「違法佔領」案罪成被判囚,但校方在處理戴耀廷紀律問題上一直拖拖拉拉,本周二應會有最後裁決,決定戴耀廷的去與留。筆者想說一句,戴耀廷搞出一場「違法佔領」,又已被定罪判囚,如果最終能被「放生」,教席繼續「做住先」,那不就是明明白白的包庇嗎?

 

校委會有權褫奪戴耀廷教席

 

戴耀廷的問題,廣大的市民都看到了,法庭都有判決了,唯獨港大負責調查的「探討充分解僱理由委員會」就有另一套理解。據報,委員會認為「違法佔領」只屬「行為失當」,但未充分達到建議「炒魷」的條件,周二就會由不同界別委員組成的校委會作最後裁決。該會有最終的「生死大權」,如果大多數成員都認為戴耀廷違規,理論上有權褫奪戴耀廷的終身教席。

 

戴耀廷為社會帶來嚴重負面影響

 

任何人犯法都要承擔後果,身為教師的戴耀廷當然無例外,違法是嚴重的紀律及誠信問題,在情在理校方都不能縱容姑息。更何況,「違法佔領」所造成的社會負面影響深遠,阻礙交通、影響經濟,最嚴重的是,戴耀廷身為法律系副教授,卻教人「違法達義」歪理,年輕人被「洗腦」,誤以為有「理由」就可以犯法,為黑暴埋下了種子。事已至此,為了別讓戴耀廷繼續誤人子弟,「影衰」港大的聲譽及公信力,唯一的解決方法,將他「革走」!

 

同樣因「違法佔領」案被判囚的邵家臻,浸大成立委員會並經過一輪調查後,已決定不批准其浸大社工系講師的續約申請,下月31日開始「無得撈」。戴耀廷涉及同一案件,參與程度亦不比邵家臻少,港大校委會是否應該一視同仁,為大學、社會作出最適當決定,一洗教育界歪風?


圖片來源:文匯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3
嬲爆
2
超無奈
4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