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蓬佩奧的反華野心
【諸行無常】蓬佩奧的反華野心

近日急轉直下的中美關係,倒是讓筆者想起一段「舊聞」:2014年7月9日,第六輪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和第五輪中美人文交流高層磋商在北京舉行。那天,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開幕式上說了這樣一句話:我始終認為,寬廣的太平洋有足夠的空間容納中美兩個大國…


話中之意,不言自明;筆者理解,其中傳遞的更深層含義,還包括中國沒有稱霸世界的野心,願與美國和平共處的良好願望。但偏偏,在一些美國政客眼中,卻容不下中國。


「改變中國」?什麼意思?


日前,反華反共「入嗮骨、出嗮面」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又針對中國發表了一番措施非常強硬的演說。其中最具煽動力的,是宣稱「自由世界必定戰勝」中共政權;要「號召有共同民主理念的國家組成集團對抗中共」,甚至「呼籲中國人民加入國際社會的行列」、「改變中國政府的行為」云云。大家認為,蓬佩奧這番言論,意欲何指?何謂「戰勝中國政權」?何謂要中國人民「加入國際社會」?「改變中國」又是什麼意思?


筆者看這份「反華宣言」,似乎蓬佩奧的意思,是要聯合世界其他國家,一齊孤立中國、擊倒中國;而所謂擊倒,還不止是經濟上,同時包括政治上,是針對中國政權而來。以至於筆者也要反問一個問題:其實,中國究竟做錯什麼呢?得罪誰了?就因為中國實行社會主義制度、謀求和平發展、在自己的國土上努力維護自身國家安全?不得不說,美國政客橫加干預別國內政的黑手伸得如斯遠、程度去到如斯地步,實在可怕,也實在令人憤怒!


中國不惹事 不等於怕事避事


不過抱歉!無論美國如何想「改變」他人,都改變不了自身存在的問題!筆者想說,第一,不管美國如何將疫情責任甩鍋中國,若然自己不專心抗疫,都斷不會對控制自己國內疫情有任何幫助;第二,特朗普政府如果處理不好美國防疫工作、無法改善經濟民生、種族歧視問題等頑疾,就不要怪選民轉為支持其他人選;再者,也是最重要的一點,中國不惹事不挑事,願與世界各國和平共處,不代表中國怕事、避事,對於任何國家的無禮侵犯,中國都必將反制!


幾天前,美國粗野要求關閉中國駐休斯敦總領館,連日來,中國勸說了、交涉了、正告了,結果美方還是一意孤行,甚至揚言「不排除關閉更多中國領館」,那麼對不起,今天中方隨即宣布關閉美國駐成都總領館!


今天的中國,無意稱霸,但不再是百年之前那個積貧積弱的中國,你「宣戰」,那就奉陪到底!美國政客,看懂了嗎?!筆者想說,那些主動挑起爭端的人,最後往往可能是慘敗、付出沉重代價的一方。這不是筆者對未來的預言,這只是歷史讓世人懂得的教訓。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5
嬲爆
2
超無奈
7
驚訝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