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計到盡」的BNO新安排
【秉文觀新】「計到盡」的BNO新安排

英國政府早前曾說過,要為持BNO港人提供一個申請居留權的機會,但等了又等,細節詳情始終未有公布。直至昨天,「懶懶閒」的英國政府終於釋出方案,同時列出大六大申請條件,不少以為可以輕鬆移民的年輕人,驚覺計劃原來是有門檻有篩選的,都不約而同地大呼「搵笨」。其實簡單想想就知道,英方估計指持BNO港人有近300萬人之多,如果完全不設限,中門大開,讓全部人都去到英國,肯定對當地社會帶來嚴重衝擊,無必要為港人而犧牲國民的利益。


申請者要有一定資產、品格良好

 

在各項申請的條件中,部分限制值得拿出來分享,其中英國政府要求申請證明自己的財政狀況,能在英國生活至少六個月,同時必須通過嚴格犯罪紀錄審查、有良好品格,其次是需要有BNO身份,但就毋須持有效BNO護照的正本,即使護照過期或遺失都仍然符合資格。從上述的條件看來,不難看出英方的意圖,其實就是想吸納勞動力、人才和資金,讓他們去建設英國,如果真的如英方所言,要想「幫助」港人,為何又要設限,將部分港人拒諸門外?

 

97後的「衝衝子」怎麼辦?

 

英方提供的新BNO安排到底能「幫」到多少人?首先,如果申請者無足夠的資產、無錢的話,抱歉,已經是「肥佬」不合資格了。還有一群黑暴分子,以為在香港犯事後,判囚出獄後,只要到英國「捱幾年」就可以拿到居留權,恐怕他們隨時過不了品格審查,「美夢」隨時要落空了。更別說一眾自己及父母都沒有BNO身份的港人,連最基本的申請資格都沒有,那97年以後出生的「衝衝子」,該如何是好?


話說回來,就算去到英國又能如何?在未能成功申請居留權之前,都未能使用社會福利等公共資源,稅金要交足,但福利就無份享用,不是「搵笨」嗎?再者,英國目前受疫情困擾,經濟也不是很好,就業機會不多,港人去到英國隨時找不到工作,加上英國生活水平較高,如果一直失業或收入不多,恐怕基本生活開支都難以應付,即使有小量儲蓄帶過去,坐食山崩,隨時「捱」不到兩年,要靠人接濟過活或狼狽回港。

 

筆者奉勸大家一句,是否選擇要到其他地方定居,是個人的自由,但決定要離開之前,請想清楚後果,實際的生活又會如何,不要讓自己因一時衝動而後悔一生。如果經過一輪考慮過後,決定還是要留下來的,就請愛惜大家身處的香港,不要違法,也不要破壞。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9
嬲爆
8
超無奈
1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