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35+」後果 細思極恐
【鐵筆錚錚】「35+」後果 細思極恐

相信大家都知道,若想報名參選立法會議員,就要簽署《確認書》,無他的,此舉用意就是要參選者清楚明白,做得中國轄下特別行政區的公職人員,就要真誠擁護《基本法》、要保證效忠特區;更要明白,香港特區是中國不可分離的部分。不過,面對這樣一份《確認書》,一直宣稱要「團結一致、齊上齊落」的攬炒派政客,來到這一步已經出現好大分歧。


各懷鬼胎 其實個個都想「上位」


這幾天,一批在早前「民主派初選」中大熱勝出的激進攬炒派政客陸續報名,參選九月立法會換屆選舉。對於確認書,有人簽、有人不簽;亦都理由多多,有的稱「各人路線不同但求同存異」,有的說要「互相尊重」,還有的聲稱「簽署與否,都並非抗爭意志的認受」…不知大家對此有何看法,反正筆者的觀點是四個字:各懷鬼胎——不簽,怕連「入閘」都成問題;簽,又擔心失去「抗爭者」的選票。其實說穿了,這班人根本就是很想入閘、勝選、上位。


坦白說,政客們各有各的算計,一點不稀奇,筆者更關心的,是當一群抱著以攬炒為目標的激進分子晉身議會成為大多數(35+),香港會是什麼後果?遠的先不說,按照戴耀廷「真攬炒十步」的部署,如果完成初選是踏出「攬炒第一步」的話,那麼接下來的第三、四、五步,就包括了「否決府所有撥款申請」、「否決政府《財政預算案》」…這意味著什麼?社會福利、醫療、一切公共開支全部無以為繼自然「不在話下」,筆者更擔心的,是恐怕香港的法治、社會治安都受到嚴重衝擊。


他們會如何對付執法部門?


想必大家都看得懂,這群激進攬炒派一路走來能有今天,靠的,就是與黑暴「同行」、與政府作對、與警方對抗。猶記得幾個月前,財政預算案中與警隊開支相關的撥款申請,已在立法會被「傳統泛民」處處設障、百般刁難,險些連整份預算案都「拉垮」,那麼試想,未來日子,換上一班更「激」的攬炒派,他們會對警隊開支「高抬貴手」?一旦連警隊都「無錢開工」,難道真要讓整個香港社會進入「無警時分」?!


這恐怕還只是其中一方面,再者,大家認為這班激進攬炒派,日後又會不會恃著「民意代表、代議士」的威權,在議會內外變本加厲地包庇黑暴分子?又甚或極力為「手足們」謀取這樣那樣的「訴求」以示回報?…如果真有這一天,不要怪筆者悲觀,那恐怕將是香港法治「蓋棺」之日、社會發展「冚旗、熄燈」之時!


行文至此,筆者腦海裡突然迴響起外界對香港法治社會的種種讚譽:成功基石、亞洲最安全城市…但以後,這口碑還能延續嗎?筆者只能說,且看全體香港人如何抉擇吧!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點算呀
3
好慘呀
4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