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郭榮鏗「不拘小節」效忠特區?
【秉文觀新】郭榮鏗「不拘小節」效忠特區?

攬炒派有一句口號:「齊上齊落、不分化不割席」,話就說得漂亮,但在利益面前,就馬上變臉不認人。將舉行的立法會選舉更是攬炒派政客的必爭之地,繼早前因「初選」問題起內訌,聲言要杯葛拒參與「初選」的「同路人」後,最近又因簽署確認書問題起爭執,激進本土派表明拒簽,但部分傳統攬炒派卻「大唱反調」,公民黨郭榮鏗就是其中一員,日前他報名參選,揚言會簽署確認書。筆者不禁想問一句,郭榮鏗真心願意擁護《基本法》、效忠特區?這是真的嗎?

 

其他攬炒派都有簽 不應「拘泥小節」?

 

對於願意簽署確認書一事,郭榮鏗有其一套解釋,他聲稱是否簽署不應是政治的選舉言行,其他功能組別參選人都會簽署,而且港人都希望他們入議會工作,「不拘泥於小節」應該是大家的共同目標。筆者綜觀郭榮鏗的言論,似乎就是為了「入閘」,就什麼都「可以」了。 

 

筆者一個疑問,一旦簽署確認書,即表明擁護《基本法》、效忠特區,那郭榮鏗日後還會再拉布嗎?還會與其他攬炒派合謀否決癱瘓議會嗎?根據郭榮鏗在立法會的往績,拖延內務委員會主席選舉、拉布等,予人觀感就是要癱瘓議會,如今選舉臨近,就突然決定效忠特區?大家想想,選舉主任會否相信郭榮鏗「洗心革面」?

 

「35+」後就癱瘓立法會

 

值得留意的是,郭榮鏗說話中其實留有伏筆,他聲稱公民黨將盡力爭取「35+」,運用《基本法》賦予的權力,迫使港府回應港人的訴求。這番言論非常小心,避開了「踩界」的內容,但筆者想起其黨友楊岳橋的說話,他曾經揚言一旦攬炒派取「35+」,公民黨會否決所有政府法案及財政預算案,如果特首拒絕回應訴求,她需要解散立法會、甚至下台。既然楊岳橋已經坦白地說出公民黨的大計,郭榮鏗還有需要掩飾嗎?他的立場如此曖昧,是為不想被選舉主任質疑、DQ?

 

郭榮鏗在立法會所做過的「好事」,大家還記得嗎?內委會超過半年都選不出正副主席,法例草案、附屬法例統統「大塞車」!大家要記住,拉布元兇是郭榮鏗,至於聲稱要簽確認書,承諾擁護基本法、效忠特區,大家切記要「聽其言,觀其言」,放長雙眼看下去!

 

郭榮鏗已報名參選立法會法律界功能組別選舉。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9
嬲爆
3
超無奈
4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