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散播仇警訊息 也是選舉策略
【鐵筆錚錚】散播仇警訊息 也是選舉策略

昨日,網上流傳一張照片,指去年7.21其中一位進入元朗港鐵站的「白衣人」,疑似在身上掛黑色邊的證件套,更有傳那是警察委任證,欲意味警察有份「襲擊市民」。不過,警方昨晚晚就發出澄清,指有警務人員參與暴力襲擊事件的指控「絕對是無中生有」、「純屬惡意中傷」。7.21事件距今已經一年,為何仍然有人如此「熱衷」於歪曲事實抹黑警方?當中又有沒有什麼考量或詭計?

 

有傳媒力證物件不是「證件套」

 

對於有人指控7.21當晚有「白衣人」掛上著「證件套」,甚至稱「腰間戴有委任證的Cap帽便衣警察,有份衝入元朗站內參與襲擊」,「傳真社」翻查當日香港電台直播片段,發現黑白色物品呈現立體形狀,根本就與證件形狀有別。換句話說,不論是散播這不實訊息的KOL,還是某位前電台節目主持人,都「炒車」了!大家會否好奇,為何黑暴或反政府人士的謊言不斷出現,但某些人仍是樂此不疲地散播這些不實的訊息呢?

 

選舉前必有反政府炒作

 

當中最根本的原因,當然是仇警風氣日盛,凡是關於警察的訊息,別有用心人都要借機抹黑一番。但筆者同時想指出,還有不足兩個月就是立法會選舉,但凡選舉前,攬炒派以至其他反政府人士,定必會用盡一切空間來炒作反政府、仇警察的訊息;攻擊到政府及警察,就如同攻擊到支持政府施政、撐警察執法的其他參選人。這一招,反政府人士在去年的區議會選舉已經用過,遠一點來說,2012年的所謂反國教運動,其實也是在立法會選舉前發酵;對於反政府人士而言,這條「反政府、撈選票」的方程式屢試不爽,所以筆者估計,香港在未來個多月,實在難以平靜下來。

 

無日無之地出現假新聞、假訊息,筆者認為單靠政府、警察澄清,只是治標而不治本的方法;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政府制定打擊假新聞的法例,鄰近香港的新加坡有相關法律,證明了進行相關立法絕對可行。反政府人士表面上是散播仇恨,而散播仇恨的客觀效果,就是出現更多暴力事件,更多人因而受傷、被捕,所以打擊假新聞,絕對有實際必要。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嬲爆
0
超無奈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