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葉建源又顛倒是非
【鐵筆錚錚】葉建源又顛倒是非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在立法會透露,由去年6月至今年6月,共接獲超過220宗關於教師在社會事件涉專業失當的投訴,教育局向17名教師發出譴責以及9名教師發出書面警告;另外又向19名教師發出書面勸喻、15名教師作出口頭提示。對於教育局試圖糾正教育界歪風,立法會教育界議員葉建源就批評教育局「黑箱作業」,包括教育局不應接受匿名投訴。筆者質疑,對於教育界不斷出現有問題及失德教師,葉建源不譴責、不批評教師,反而歸咎於教育局,是什麼道理?

 

與葉建源商榷

 

對於葉建源對教育局的指控,筆者首先就不明白葉建源指教育局未向教師披露懲處準則,到底所為何事?綜觀教育局的行動,譴責、警告以至口頭提示也好,其實完全算不上嚴厲的懲罰,甚至予人觀感「罰了等於無罰」,還想要什麼準則呢?至於匿名投訴的問題,一個投訴的重點,包括投訴是否應該成立,在於投訴內容是否屬實,而不是投訴者是誰;情況就如警方好、廉署也好,也不會因為投訴是匿名而「不跟進」一樣。

 

在《生果報》的報道以及葉建源的「加持」下,整件事被描繪成「黑箱作業」般,但筆者想點出,教師有違專業操守事件,重點除了在於教育局如何罰,還在於葉建源作為教育界在立法會的代表、一個代議士,為何竟然連半句譴責「問題」教師也沒有呢?這不是包庇,又是什麼?

 

說到底 又是包庇

 

起初,有教師在社交媒體發表仇警言論,葉建源以至攬炒派政客說這是「私人領域」的說話;之後,有大學講師在電視媒體發表嚴重失實的仇警言論,葉建源又稱是言論自由、院校自主。如今教育局公開懲處教師數字,葉建源選擇包庇,是必然的事實;只是,筆者想問一句,在不同個案中,葉建源都不認為教師有問題嗎?葉建源作為教師代表,真的沒有責任糾正歪風?教育界問題越揭越多,教協脫不了責任,葉建源更脫不了責任!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7
嬲爆
4
唔係呀哇
4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