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蓬佩奧為何要祝賀激進攬炒派?
【諸行無常】蓬佩奧為何要祝賀激進攬炒派?

美國搞所謂「香港自治法案」、取消對港特殊待遇、揚言「制裁」特區官員…尤是如此,美國政客干預香港的黑手仍不收斂!對於上周末一場所謂「民主派初選」大龍鳳,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日前竟然在社交平台發文表示「祝賀初選成功」。先不論「初選」的種種問題,筆者想說,不管事態如何發展、後續如何處理,都純屬香港內部事務,關美國何事?再者,一場以攬炒政府、對抗中央為目的,宣揚激進抗爭作為手段的涉違法選舉,蓬佩奧發文「祝賀」,即是擺明為香港激進攬炒派撐腰、同行?

 

綜觀蓬佩奧的言論,令筆者最為憤慨的,是其處處表現出一副「主子」姿態、居高臨下對香港指指點點,例如稱九月的立法會選舉「應(做到與初選)同樣自由和公平」,又稱「超過60萬名港人參與初選投票」,是「面對打壓渴望發聲」;對於中央機構和特區政府都相繼譴責「初選」,蓬佩奧又稱會「嚴重關注」、會「密切觀察」…請問,香港現在歸美國管治?是美國殖民地?蓬佩奧的言行,是不是欺人太甚呢!

 

35+的本質 是奪權、顛覆

 

凡事看本質。對於「初選」,如果大家有留意搞手戴耀廷等人之前策劃的所謂「共同綱領」也好、任何協議也好,其中擺明車馬的一點,就是當選者要「承諾」日後在議會內否決政府預算案、說白了,就是將更加激進的抗爭帶入議會,跟政府對著幹,這場「初選」的本質目的,就是為了讓這股激進攬炒勢力盡可能成為議會大多數、達至「35+」。

 

那麼,35+的本質又是什麼?簡單而言,兩個字:攬炒;但筆者必須指出的是,從戴耀廷今年四月發布的「真攬炒十步」部署可見,35+的攬炒本質,更是一場以奪取特區治權、對抗中央政權的顛覆行動,例如「政府向立法會提出的所有撥款申請都被立法會否決」(第四步),「港人發動三罷,令香港社會陷入停頓」(第九步),「西方國家對中共實行政治及經濟制裁」(第十步);甚至戴耀廷宣揚「到第十步,我們已攬着中共一起跳出懸崖…十步以外的世界或許是香港和中國的新開始」云云。看清以上這些,筆者再請大家想想,現在蓬佩奧「祝賀初選成功」的本質,又是什麼?答案應該昭然若揭吧!

 

你還信沒有外國勢力介入嗎?

 

如今,蓬佩奧的發聲,儼如治港官員、特區首長、香港主人,由此帶出另一個更深層次的問題:他本人或其他美國官員、政客,有沒有介入過這場「初選」?如果有,那麼大家認為戴耀廷等人豈非又墮法網?看看「港區國安法」第二十九條:「與外國或境外機構、組織、人員串謀實施…」,「對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進行操控、破壞並可能造成嚴重後果…」,既然有法可循,筆者認為執法機關有必要對上述問題嚴肅跟進、徹查;有法在手,就該好好運用。話說回來,綜觀過去一年發生在香港的種種,若說沒有外國勢力干預、插手,大家還會相信嗎?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嬲爆
2
唔係呀哇
2
點算呀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