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移民澳洲會有「免費午餐」?!
【諸行無常】移民澳洲會有「免費午餐」?!

針對香港實施「港區國安法」,「五眼聯盟」之一的澳洲上星期已經表示,願為港人提供移民計劃;時隔幾日,似乎又有新進展,筆者看報道,澳洲移民部門稱,目前身在澳洲的香港護照持有人,簽證到期後會有「更容易的途徑」申請澳洲永久居留,亦可以申請人道簽證。「更容易」、「永久居留」、「人道簽證」…對於部分想移民的港人而言,似乎頗吸引,但筆者還是要奉勸一句,不妨先看仔細,除了「口惠」,可有「實至」?天底下,是不是真有「免費的午餐」?


澳洲歡迎的是人才與錢財


根據報道,澳洲署理移民部門的官員就指出,目前約有萬名身在澳洲的港人申請永久居留,但他們並非自動獲得永居權,而是先要接受嚴品格審查和國家安全審查等,只不過「申請途徑更加容易」;如果能夠證明受到政治迫害,亦可以申請人道簽證。另一方面,官員更表示,希望爭取香港的人才移居澳洲,或者國際企業的地區總部遷移到澳洲,以創造就業機會和財富,促進澳洲經濟發展。原來簡而言之,澳洲想要的是人才、錢財,或者,能為澳洲帶來人才和錢財的企業。


那麼問題來了,如果既不是人才、也沒有錢財,但又想移民澳洲,可以怎麼辦?筆者理解,最低限度,要接受品格審查和國家安全審查。筆者不禁在想,如果在港涉嫌殺人放火、傷害他人甚至意圖謀殺的暴徒,又或者意圖攬炒香港、癱瘓政府運作的人士,能通過品格審查嗎?再進一步,如果煽動或者參與過暴動,甚至意圖分裂自己國家的人,又如何?筆者有一個推測,就目前資訊來看,如果移民者具備澳洲「所需要的」條件,可能確實容易得到永居權,但從澳洲角度而言,口說幫港人是一回事,卻並不等於「來者不拒、照單全收」,審批過程一樣重視移民者的品格、一樣重視澳洲自己的國家安全。


支援港人?還是借機搞中國?


最近一段時間,「五眼聯盟」的成員(英美澳紐加)都針對香港動作頻頻,一時間這個說要幫港人、那個也說願吸納移民,話說得好聽,但一涉及到具體操作,原來受歡迎的,要麼是中產、有錢人、專業人士;要麼,是寧願沒有政府福利也願去當地幫人「建設國家」的勞動力。如今澳洲就講到明要品格審查、國安審查,大家可以想想,其他聲稱願意接受港人的國家,難道就沒有同樣的審查措施呢?尤其,筆者認為大家應該留意一點,對方官員口中的「申請途徑更容易」,似乎從來不等於「申請獲批更容易」吧?!筆者還是那句話,想走的人大可自由選擇,但至少應該明白,對方究竟是在為港人好,還是在為自己國家好?所謂「幫港人」,究竟是實惠?還是在要趁機打擊中國?背後答案,不難明吧!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點算呀
8
唔係呀哇
3
好慘呀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