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攬炒派要與孕婦作對?
【秉文觀新】攬炒派要與孕婦作對?

全港市民望穿秋水,法定產假延長至十四周的議案日前終於獲得立法會通過,最快今年底就正式實施。回望整個立法過程可謂驚險萬分,先有攬炒派議員在立法會內務委員會借選主席瘋狂拉布,議案被迫轉交人力事務委員會審議,但攬炒派誓不罷休,繼續阻礙。經過一波三折,草案終於能交上大會表決,昨天立法會議員毛孟靜、黃碧雲、陳志全等人,又以提規程問題、點人數等手段拖延。筆者請大家看清楚這些政客的真面目,他們專門謀殺民生!連完全無爭議性的增產假議案都想「拖死」!


攬炒派「扯貓尾」拉布


昨日立法會審議增產假議案期間,一眾攬炒派就「扯貓尾」拉布,先由黃碧雲做「醜人」,發言批評政府和主席梁君彥早前的裁決,借機挑起與梁君彥的爭論,正當兩人嘈得面紅耳赤時,毛孟靜就點算法定人數,然後自己就「施施然」走出議事廳,但「奸計」最終未有得逞,會議繼續進行。直至下午,立法會議員鄭泳舜在會上批評攬炒派在過去數周的拉布惡行,豈料話音未落,陳志全就再提出點數人數,鄭泳舜的發言都要被迫中止。攬炒派口說關心婦女權益,但再看看他們在議會的所作所為,不就是自相矛盾嗎?


「35+」後果不堪設想


攬炒派政客假仁假義,平時說到多重視民生,要為港人爭取這樣、爭取那樣,但實際上呢?在議會內「阻頭阻勢」,不論是民生、工程或基建項目等,能拉布的就拖延到底,到表決就投反對票或棄權,大家可以看看早前的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撥款,攬炒派就是拉大隊投反對票的。如今連增產假議案都要拉布,他們堅持要與民為敵的心,筆者可算是「佩服」了。大家可以想像得到,若由攬炒派取得立法會逾半議席,成功把持議會,一定會用盡各種手段癱瘓政府運作,包括他們常說的否決《預算案》等,屆時一旦公共服務、行政必然受影響,廣大市民必然一同遭殃。如果攬炒派真的取得「35+」立法會議席,香港就真的岌岌可危了!


攬炒派政客在議會搞「大龍鳳」,最終只有朱凱廸、鄭松泰兩人選擇棄權,無人敢投反對票,無他的,畢竟選舉將至,如果連獲社會大眾支持的民生議案都否決,恐怕會得失不少選民,唯有先做「政治騷」討好激進派,到表決還是投贊成,以免落人口實,一切都是出自政治盤算。回望過去,如果沒有攬炒派「阻頭阻勢」,議案必定能更快獲通過,讓更多孕婦、家庭受惠,是次事件就是一個好機會,讓大家看清楚攬炒派的真目面,港人利益、福祉完全與他們無關,眼中只有政治鬥爭和政治利益!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0
嬲爆
4
超無奈
4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