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請葉建源不要做教育界的「岳不群」!
【鐵筆錚錚】請葉建源不要做教育界的「岳不群」!

說起金庸先生筆下的反派人物,筆者相信,最令大家不齒、唾罵的,一定包括《笑傲江湖》中的岳不群 — 偽君子、真小人、用心毒。書中只有一個岳不群;但卑劣的人性,卻依然存在於今日社會。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8日回覆議員書面質詢,再次明確強調《願榮光歸香港》這歌曲帶有強烈的政治信息,與社會政治事件、暴力及違法事件有密切關連,因此學校絕不應讓學生在校內奏唱。孰料,代表教育界的立法會議員葉建源昨日卻在一個電台節目中稱,築人鏈、唱歌等,都是「和平表達意見的方式」,而綜觀過去情況,亦非教育局所說的引起暴力,現在政府的「禁制方式」只會令青少年反叛性更高,令學校變成「夾心」…

 

「和平表達」就等於什麼都可說?

 

嘩!「和平表達」,憂學生「更反叛」、學校「變夾心」,從政客嘴裡說出來,是不是句句都道貌岸然?奇怪了,今日香港,唱這歌究竟傳遞什麼政治信息,葉建源會不清楚?尤其當政府三申五令、嚴肅聲明「光時」口號的港獨性質之後,學生再唱歌詞中暗含這八字的歌曲,真的沒有問題?尤其重要的一點,「和平表達意見」就等於什麼都可以說?!

 

香港有法律,學校有校規,筆者必先要指出的是,如果任由學生唱什麼、講什麼都可以,而不曉以是非黑白的道理,那麼他日,就難保學生會演化到鼓吹港獨甚至違法的地步,這不是危言聳聽,早前英華書院學生在校園聚眾唱這獨歌就是一例!沒有錯,港人皆有言論自由、和平表達的權利,但這話,只說了一半,葉建源沒有告訴學生,任何「表達、言論」,絕非可以為所欲為;法律清楚告訴大家,對於誹謗、恐嚇等行為,就是要以「言」入罪!今日國安法當前,葉建源的說辭,不是在為學生好,而是更像把年輕人往違法之路上推!

 

香港教育敗壞的根「源」

 

其實,「精」如葉建源,大家認為他會分不清什麼叫言論自由、什麼叫鼓吹港獨?所以筆者說,有時,政客的虛偽、功利就在這些地方表露無遺。葉建源總把言論自由掛在嘴邊,但大家可曾見過他自己行使言論自由批評一下縱暴的教協、違法的教師?甚至不自己走到人前高喊兩句「光時」口號?大家只會看到,葉建源人前人後都扮出一副「君子」模樣,知人知面,但他的心腸,你了解幾多?看看今日香港、今日學子,再看看那些因為參與暴力違法而被捕的數千後生仔女,你就會懂,香港教育界就敗在一個又一個「岳不群」手上!

 

筆者奉勸一句:為己為人,請收手!還請葉建源自重,不要做教育界的「岳不群」!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嬲爆
6
唔係呀哇
5
驚訝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