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眾志」的錢在哪兒?
【秉文觀新】「眾志」的錢在哪兒?

《港區國安法》震懾力驚人,在正式實施的前夕,「香港眾志」三名領頭人物黃之鋒、羅冠聰及周庭,先後宣布退出組織,數小時後「眾志」亦宣告解散。雖然組織已經土崩瓦解,不過,過去「眾志」曾發起各式各樣的眾籌,單計近年所籌得、能公開的帳目,都已經有數百萬元之多,甚至有傳媒報道指,組織帳戶有逾二千萬元資產。「眾志」一眾政客雞飛狗走,羅冠聰甚至已經逃亡海外,人就跑得都跑,那錢呢,打算如何處理?請向公眾好好交代!


「眾志」至少籌得數百萬元


「眾志」作為攬炒派「大台」之一,「吸金」能力當然不容忽視,筆者簡單計算由2018年中至2020年6月的數次籌款活動,包括「反對取消歷史科試題司法覆核眾籌」、「應急資金眾籌」、「國際眾籌計劃」及晚會籌款等,根據他們公開的數據,至少已籌得約592萬港元。其中「眾志」在5月才以「應急資金」為名,籌到19萬多美元(約150萬港元),短短兩個月後就組織就解散了,相信資金應該還未花光吧?遲遲不公開如何處理組織資產,難道真的如傳聞所言,帳戶一早已被掏空了嗎?


執法部門應對「眾志」展開調查


其實黃之鋒、羅冠聰和周庭都可謂相當醒目,平時靠「抗爭」賺盡政治紅利,當察覺到勢頭不對,馬上退出「唔玩」或者直接「鬆人」,留低其他傻仔繼續「送頭」。但錢的問題又如何呢?「眾志」所籌到的資金,不就是市民的錢嗎?為何會變成「眾志」頭目的私人財產似的,可以不公開任何資料,甚至連回應公眾質疑都懶得了。話說回來,「眾志」的資訊透明度極低,到底過去的資金來源、去向,會否有觸犯什麼法律呢?執法部門或可以藉此機會介入調查。


「眾志」解散了,但伸手問市民拿的錢卻去向未明,至少筆者暫時亦未見到有前「眾志」成員出來交代過。市民付了真金白銀,期望「眾志」為他們做事,結果事沒做完,負責人鳥獸散,組織都從此消失了,到底可以向誰問責呢?既然「眾志」一言不發,執法部門應可出手,調查清楚整件事的來龍去脈,當中有沒有人涉嫌違法,應為公眾查找真相!


圖片來源:香港眾志社交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2
嬲爆
4
超無奈
1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