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國疫情嚴重 特朗普應負全責!
【諸行無常】美國疫情嚴重 特朗普應負全責!

有時,不得不佩服中國古人的智慧,早前千年之前,先哲就告訴大家,世上有三種人不可信、不可交:人情淡薄者、唯利是圖者、言而無信者。古人的道理推演至今,筆者笑問一句,大家認為美國總統特朗普中了幾條?

 

一個周末 美國就有12萬人確診


剛過去的周末,美國慶祝獨立日國情,特朗普在其全國演說中,再次把新冠肺炎疫情的責任貴就中國,聲稱中國的「保密、欺騙和隱瞞」,令病毒散播至全球189個國家,「中國必須為此負全責」。似乎特朗普實在健忘,忘了中方從今年1月3日起,就定期向美方通報疫情;忘了自己在今年1月24日,還發推文稱讚中國中國應對疫情的努力和透明度;忘了在美國疫情持續嚴重時,自己就不斷要求各州份放寬限制;甚至更忘了,美國疫情未受控之際,特朗普就要急急重啟自己的競選造勢活動,而且更揚言「美國已接近擺脫疫情」,還說發現經檢測的4000萬人,有99%病例完全無害!單單這些,筆者請問,特朗普是不是也太言而無信、唯自己利益是圖呢?!

 

筆者在此還特別想與大家探討兩個問題。疫情爆發至今,關於病毒源頭問題,全世界都在研究、尋找,中國也在找,但尚無科學定論之前,為何中國就要「負全責」?此其一;第二,中國控制疫情早已見到成效,就連最初的重災區武漢市,也已解封多時,但與中國乃至全球多個國家/地區的紓緩趨勢相比,美國疫情的發展卻形成強烈反差,確診和死亡人數仍在不斷攀升,單是獨立日假期周末,全美就錄得超過12萬宗確診,特朗普身為總統,是不是應該為國內的「佛系抗疫」負全責呢?!

 

特朗普把中國牌當競選殺著

 

本來,疫情也好、競選也好,都是美國自己的事情,筆者無意多談,但特朗普卻一再把中國牌視為自己謀求連任的最大殺著,不斷展露霸權思維甚至強盜邏輯,就實在是可忍孰不可忍。事實上,從貿易戰到疫情,大家有眼見,特朗普就不斷在向美國人塑造自己強硬對付中國的形象,甚至不惜對華大搞種族歧視。早前,面對自己抗疫不力,面對競爭對手風頭強勁,一度曾承認自己可能落敗的特朗普,又開始不斷在疫情上卸責中國,另一方面,又針對香港問題動作頻頻,甚至揚言採取行動,問題是,這些針對中國的行動,可有紓緩自己國內的種種問題?!

 

特朗普不如好好審視一下自己領導下的美國,種族歧視依舊嚴重,疫情數字不斷上升,國內示威浪潮此起彼伏…想靠攻訐搞中國轉移視線,有用嗎?就能轉移國內民眾對他的不滿?執筆之時,筆者聽新聞,上周特朗普的競選造勢活動,就有多名競選團隊和特勤人員確診,尤是如此,特朗普還是要按計劃舉行下周的大型戶外競選集會。筆者在想,或許美國人真的是時候認真想想,這樣的總統,除了自己的政治利益,真的在乎過民眾健康、安全和福祉嗎?!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嬲爆
3
唔係呀哇
1
無計啦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