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觀點】撥亂反正 就在此時
【港人觀點】撥亂反正 就在此時

今天一早打開新聞,「最有趣」的畫面,是這邊滾動播報著全國人大常委會全票通過「港區國安法」的消息,以及與立法相關的最新細節,另一邊廂,則是香港一批獨派人士或組織相繼宣布退隱、解散的新聞。這就對了,大亂之後,就該有大治!有人說,「港區國安法」令香港第二次回歸;也有人形容,這是香港再出發的新起點,筆者則說,願香港立法維護國家安全之日,也是香港社會開始撥亂反正之時。

 

站在回歸23周年前夕這個歷史節點,回望香港過去一年乃至幾年,一路走來,社會環境怎得一個亂字了!遠的不說,從2014年的違法佔領,到2016年的旺角暴亂,再到去年的反修例運動,真心愛香港的人,真心受夠了;當反政府、撕裂社會逐漸在香港演變成反政權、分裂國家,直至有人明目張膽搞「港獨」,可謂「佛都有火」,中央怎可再忍!

 

獨派政客、組織 退的退 散的散

 

5月下旬,當「港區國安法」正式被提上今年全國兩會的議程,香港政局開始出現轉變。於是一個月來,攬炒派政客的原形逐漸顯露,說要「為美國而戰」的黎智英,三番五次想溜了;宣揚「違法達義」的戴耀廷,說「會收聲」了;及至近日,八十歲的陳老太又「華麗轉身」、說要回去歸隱享天倫了,與陳太沆瀣一氣的李柱銘也厚顏「轉軚」、稱「提倡攬炒的人一無所知、港獨會令香港失去國際支持」,就連「港獨國師」陳雲都急急表態,稱自己的「善意被騎劫」了…一眾「大哥大姐」級人馬都如是,叫後輩們情何以堪?於是,昨天還在說「一息尚存,抗爭到底」的黃之鋒,今天說退出香港眾志,緊接著,羅冠聰、周庭、梁頌恆、鍾翰林、「香港眾志」、「香港民族陣線」…也都該退的退、該散的散。原來,無論多麼漂亮的「政治語言」,始終最誠實的,還是政客的「身體」。

 

按罪量刑 切勿以身試法

 

上述一切,發生得「太快」,快到連法律具體條文都未正式公布,就逐一宣告「割席」,筆者感慨,真是可憐一群上街的「手足」;真心問一句,當昔日的「齊上齊落」變成今天的「自求多福」,還有人要繼續充當「送頭的傻仔」?!筆者奉勸一句,不要當「港區國安法」是無牙老虎「得個樣」。先不說有無追溯期,若是立法之後,還有人要繼續搞分裂國家、顛覆政權,或者勾結外部勢力,甚至搞恐怖活動,那就莫要怪,按罪行情節輕重,恐怕判監隨時以年計,甚至還有更重刑罰。以為日後搞「國際線」就可以「無王管」?!別開心太早,特區政府處理不了的,一樣有「國家隊」出手。想無事?那就記住最簡單一條:不要以身試法、不要心存僥倖。

 

回望來時路,香港走過高山低谷、有過風風雨雨,大家更應該深明一個道理,法治、穩定與發展,才是這顆東方之珠賴以成功的重要條件;時至今日,香港要重回正軌,就需要有效的法律工具來保障「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今天的「港區國安法」,正是一把為香港掃除暴亂、「獨」害的尚方寶劍。明天就是特區23歲生日,衷心祝願香港這個家,保持繁榮穩定,明天會更好。


原圖:中新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支持
11
好正
3
好喎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