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七一危險重重 不要以身試法
【鐵筆錚錚】七一危險重重 不要以身試法

人大常委會今早以全票通過「港區國安法」,以後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恐怖活動以及勾結外力將會是刑罪不輕的罪行。面對「港區國安法」,有政客、媒體還在煽動抗爭,有意叫人繼續「對抗中央」,甚至「光復香港」,民陣又稱會堅持搞「七一遊行」。筆者必須指出,「港區國安法」不是無牙老虎,不論市民政見如何,勿錯信政客、媒體誤導而以身試法。明日,就是香港回歸23周年,也是攬炒派大搞抗爭的「大日子」,筆者奉勸各位「行動」前,要想清想楚。

 

國安罪行是重罪

 

根據政府公開的立法資料,「港區國安法」的刑罰,絕對比一般刑事罪行更為重,其中顛覆國家政權以及分裂國家罪,最高可被判囚終身監禁。換句話說,如果再有人以身試法,不論犯案者身分如何,隨時面臨極高的刑罰,「違法達義」的後果,定必是抱憾終生。

 

從近期的政治環境看,大家會知道,「港區國安法」的威力,絕對是史無前例,不論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生果報》老闆黎智英、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違法達義」發起人戴耀廷、「城邦論」作者陳雲、「香港獨立聯盟」陳家駒等等不是龜縮、退隱、轉口風,就是離開了香港。當攬炒派主子都「縮」起來,其他常人大概可以料到,萬一觸犯該法,後果定必嚴重。

 

7.1抗爭變「送頭」?

 

由此觀之,在明日的「七一」,攬炒派政客或其支持者如果上街「非法遊行」及抗爭,輕則觸犯非法集結罪,重則可能觸犯暴動罪;如果有人在公開場合煽動「港獨」、「光復香港,時代革命」、試圖分裂國家等,或有可能會觸犯剛立法的「港區國安法」,罪責比一般非法集結或參與未經批准集結重得多。「七一要上街」,亦隨時可能會變成「送頭」行動,令自己身陷困境。

 

在此,筆者呼籲香港市民不論政見,切勿心存僥倖,以為像以往一般煽動「港獨」、顛覆政權是「言論自由」;如果這是所謂的「言論自由」,政客們就不會一個又一個地噤聲。而在國家安全的問題上,中央不會讓步,特區政府亦不會不作為,明日還要聽政客所煽動而走上街實踐「自由」?這可能只是政客借市民被捕而做政治炒作的一個陷阱,香港人要想清楚,因為「港區國安法」,不是無牙老虎。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嬲爆
1
超無奈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