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民陣」遊行危機四伏
【秉文觀新】「民陣」遊行危機四伏

攬炒派政客都有一種特質,總是要「與眾不同」,全港市民對疫情還在高度戒備之際,攬炒派似乎是要與大家對著幹,此起彼落地發起遊行示威。早前「民陣」就申請於7月1日在港島集會遊行,結果當然是遭到警方反對,原因相當簡單,一來越多人聚集,「播毒」風險就越高,加上限聚令措施仍生效,而更重要的是,警方直指「民陣」去年6月起發起的8次遊行集會,最終都演變成暴力衝突,有示威者縱火、堵路、破壞公物,故提出反對。「民陣」往績如此惡劣,根本無法控制及確保示威能以和平方式進行,基本的要求都達不到,試問又如何批准申請?

 

出現暴力衝突風險極高

 

按照攬炒派的「套路」,他們常以遊行示威作號召,當人群聚集後,暴徒就會隨即行動,到處打砸搶燒,這種以大量「和理非」掩護「勇武派」的手法可謂屢見不鮮。更何況,大家看看去年7月1日的「民陣」遊行,最終變成什麼樣?遊行期間,大批暴徒偏離路線,包圍及衝擊立法會大樓,與警方長期對峙,其後甚至闖入大樓內大肆破壞。雖然近來大規模暴亂場面減少,但遇上「民陣」遊行這種「大好機會」,暴徒會否傾巢而出仍是未知之數,潛在風險指數可算是相當之高。

 

疫情未止 限聚令仍生效

 

筆者再退一步地說,不論遊行能否和平有序地進行,都存在一個根本性問題,就是本港疫情尚未平息,萬一遊行集會出現一個超級傳播者,之前所有防疫工夫都會白廢。再者,限聚令目前生效至7月2日,相信遊行人數將遠遠超越50人這個上限,當局拒絕申請當然是合法合理,「民陣」是否以為自己有特權,甚至可以有凌駕在法律之上的可能?其他普通市民不准聚集,但攬炒派、政客就可以?人人都要遵守法律,想表達政治訴求亦要守法守規,正如有意見也不能打砸搶燒一樣!

 

「民陣」7.1遊行雖然被警方反對,但根據往例,筆者估計攬炒派不會就此罷休,甚至隨時有攬炒派政客宣佈「承接」遊行云云,甚至在網上繼續號召港人上街「抗爭」。大家就要想清楚,參與非法集結就要負上刑責,如果當日發生暴力衝突,即使是「和理非」參加者可能都會被波及而受傷。請各位在行動前三思而行,小心被政客利用、誤導而墮入法網,斷送自己一生前途。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嬲爆
1
超無奈
3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