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教大成「播獨基地」?
【秉文觀新】教大成「播獨基地」?

英華書院學生校園唱反修例歌曲、高叫「港獨」口號,事件經傳媒揭發後,震驚全港各界,有人批評事件反映香港教育出現問題,更有人認為事件只是冰山一角。話音未落,近日傳媒又再「踢爆」,教育大學滿佈「港獨」文宣,展示出防毒面具、雨傘等「抗爭」用品,據報師訓學生亦有參與其中。筆者想問一句,如果事件屬實,教大校方有何進一步行動?會否嚴厲懲治涉事者,還是打算拆除「獨品」就了事?

 

校方僅移除物品了事?

 

據報教大校園一幅印有校徽的牆壁,被人設置成所謂的「連儂牆」,並在牆上張貼大量反政府文宣及標語,並在前方的桌子上擺滿了「獨立」、「前途自決」的海報,又掛上了被塗黑的香港區旗。對於有人在校內胡作非為,教大到底有何回應?就是表明大學不支持「港獨」的立場,收到投訴後已將有關物品移除。筆者認為,校方的回應軟弱無力,似乎是想大事化小,既然被揭發了,唯有「踢一踢、郁一郁」,以免落人口實。但校方後續會如何跟進,有什麼機制調查、處理事件,到目前為止似乎都未有向公眾交代清楚。

 

教育界中「獨」極深

 

疑似有師訓學生在校園「播毒」,事件絕對不容輕視,一來任何鼓吹「港獨」的言行都是違反《基本法》,必須予以阻止;二來這些學生都是「未來教師」,畢業過後就會投身教育界,如果在教學過程中,他們有意或無意地散播偏頗、錯誤的思想,學生在耳濡目染之下,隨時成為新一批「港獨」或黑暴分子,後果堪虞。更重要的是,不論中學或是大專院校,每次遇到類似事件,校方總是後知後覺,甚至有刻意包庇、輕饒學生之嫌,足證教育界中「獨」極深,教育局必須忍痛刮骨療傷,是次事件正是好機會,局方應跟進到底,與教大商討後續處理方案及未來防範措施,以示教育界撥亂反正的決心。

 

過去一年有近九千人因黑暴行動被捕,學生就佔整體四成之多,這個數字正是告訴大家香港教育的失敗。部分問題教師其身不正,散播仇警、反政府思想,加上攬炒派政客的興波作浪,以及鋪天蓋地的煽暴文宣,令年輕人誤信「違法達義」、「暴力有時是解決問題的方法」、「案底令人生更精彩」,結果一個個踏上黑暴的「不歸路」。這樣的社會、校園氣氛底下,試問香港哪有不亂的理由?


圖片來源:文匯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5
嬲爆
4
超無奈
3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