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疫情當前 民陣還要堅持搞遊行
【鐵筆錚錚】疫情當前 民陣還要堅持搞遊行

已經記不得從何時開始,每年的七一遊行變成攬炒派政客、反政府人士競相登場表演的舞台,誰來做搞手、喊什麼主題、打什麼旗號…統統經過「精心策劃」,目的不用說,當然是一來做給自己的支持者看,二來做給外國的「主子」看。今年七一,搞手又是民陣,屆時又會搞出怎樣一場大龍鳳?大家等著瞧;筆者想問的是,疫情之下,到底是「大遊行」?還是病毒大傳播?抑或,又是為黑暴搭台的前奏?

 

侮辱智商的「遊行方案」

 

話說日前民陣與警方開會商討遊行安排,根據生果報的報道,會後民陣批評警方態度「歷來最敷衍」;民陣準備了七個方案,警方連「筆記都冇做」。說得警方這麼「無禮貌」,筆者倒是有興趣看看民陣費煞苦心準備的方案,結果不看則已,看完「火都嚟」,大家不妨一齊領教下。

 

還是根據生果報的報道,例如「方案一:維園直接起步」。筆者心想,即是說了等於沒說,純粹拿來充數;又例如「方案四:以居住地區分時段集合及出發(如港島居民下午2時;九龍西居民下午3時…)」;「方案五:以年齡分時段」…大家覺得怎樣?夠奇葩吧!筆者請問,若真如此,民陣安排了多少人手負責逐個check身份證或住址證明?拿出這種侮辱智商的「方案」,還好意思指摘警方「充耳不聞」?筆者想說,沒當面否決你,已經算是相當客氣了!

 

為政治利益 漠視公眾健康、安全

 

據報警方在會上,只關心一個重點:民陣作為主辦單位,如何在遊行集會期間保障市民健康?當然,最後批不批遊行,還得由警方定奪,但依筆者之見,無論是為公眾健康著想,還是基於市民人身安全考慮,警方都不宜批准民陣的遊行申請。說到防疫,香港警號未除是事實,仍有輸入病例、早前又有群組感染是事實,甚至日前還有染疫人士離世,亦是鐵一般的事實!口口聲聲要「對得住醫護」的攬炒派政客,這個時候還來搞「大遊行」,萬一造成病毒大規模傳染,又對得起醫護?對得起香港的防疫工作?!

 

民陣聲稱,如果警方反對,就會上訴;如果上訴都失敗,會「再公佈其他安排」。其實想必大家已經看得懂,政客執意要搞的事情,總是有原因、有目的的。會不會遊行之後又有黑暴接力出場?會不會披著各種「高尚外衣」為九月份的選舉造勢?說來說去,離不開利益二字,筆者就想得更多些,往年每逢七一,都是攬炒派大搞籌款行動的「大日子」,今次民陣堅持搞遊行,會不會也有金錢上的考慮呢?筆者想說,既然政客精於算計,作為小市民,就更要看清楚、想清楚!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8
嬲爆
2
唔係呀哇
2
點算呀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