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要錢又要貨 攬炒派「攞到盡」!
【秉文觀新】要錢又要貨 攬炒派「攞到盡」!

「急需市民捐出舊iPhone、iPad」,大家首先會想到什麼,慈善組織緊急募捐?貧困家庭請求援助?很抱歉,你們都想錯了,這是出自攬炒派人物戴耀廷的口中,他早前在網站發文,聲稱攬炒派「初選」將採用電子投票,無額外錢買儀器,要求市民捐出大量特定品牌的二手平板電腦及手機,還列明要五年內的「舊機」。筆者看畢貼文後,只想說一句,一場所謂的「初選」,眾籌問市民拿錢還不夠,連iPhone都不放過?簡直是「攞到盡」!

 

攬炒派眾籌多不勝數

 

筆者粗略一數,最近攬炒派已發起多次眾籌,不斷伸手向市民討錢,還「貼心」地安排了不同的主題,由任支持者選擇,例如早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陳志全提出提私人檢控;攬炒派就內會爭議拿法律意見;民主黨聲稱「追究UGL事件」;支援抗爭者的「612基金」,通通都是向公眾籌款,部分項籌款目標達數百萬元之多。不時要求支持者「課金」,疑似將他們當「提款機」看待,如今連市民的電子設備都不放過,實在未免太過貪心了吧!

 

必須提防攬炒派的眾籌計劃

 

過去攬炒派的疑似眾籌「手法」實在太多太濫,大家不能不小心提防,就好像民主黨發起的第一次「天下為公」的籌款行動,美其名是「跟進UGL事件」,最終將市民的血汗錢花光,所謂的「跟進」工作毫無寸進,林卓廷等人就變相去了「免費旅行」。另外還有「星火同盟」,被警方揭發成員涉以捐款購買個人投資保險產品,甚至涉嫌「洗黑錢」,最終空殼公司戶口內的7,000萬元被凍結,直接被「冧檔」。筆者知道港人富有同情心,在攬炒派的遊說下,容易「心軟」捐款,不論錢銀或財物,還是小心為上,以免失錢財之餘,還要令自己失望,實在不值得。

 

攬炒派眾籌此起彼落,萬變不離其中,說到底都是想市民捐錢,難怪最近有人會取笑攬炒派,籌款已變成了他們的主要工作,看來如今還要多加一項,就是要籌iPhone!筆者在想,攬炒派籌錢,籌 iPhone,再籌下去,不會叫支持者捐獻金銀、手飾予他們作「祈福」之用吧 … 簡直是「沒有最過分,只有更過分」!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3
嬲爆
20
超無奈
23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