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蔡英文縮水又縮沙的「救援方案」
【諸行無常】蔡英文縮水又縮沙的「救援方案」

台灣的總統蔡英文,過去一年不知說過多少次「與港人站在一起」、「關心香港」,但黑暴分子最關心的「救援方案」,卻一直只聞樓梯響。日前台灣當局終於公布所謂「香港人道援助關懷行動專案」,聲稱將增設部門,「一條龍」式為來台港人提供就學、就業、投資創業等「諮詢與協助服務」。但黑暴分子別高興得太早,台灣當局已明顯提到,方案是援助而非救援,服務對象還必須是合法入境。換言之,一眾偷渡到台灣的暴徒可能「無希望」了,而計劃亦「縮水又縮沙」,若蔡英文有心幫助暴徒,試問豈會設下如此多限制?暴徒還想等蔡英文打救?醒醒吧!


「方案」實際及長遠措施欠奉


台灣當局的「方案」有什麼問題?簡單而言,據目前的資料,計劃以提供暫時性協助為主,實際及長遠措施欠奉,站在暴徒的角度來說,他們最想得到的,是一個正式身份,讓他們能「光明正大」在當地生活,不用再擔心簽證到期等問題。這樣一來,台灣當局就必須另訂新法例,但屆時勢必引起國內爭議,蔡英文當然不會為了外人、香港暴徒而自找麻煩,從近日台灣當局對港態度顯轉趨低調,或許蔡英文政府也只是想草草解決問題。


誰能保證不會被台灣當局趕走?


「認真你就輸了」,由去年的反修例風波至今,蔡英文除了口頭上說漂亮話,隔空聲援港人之外,到底有做過什麼?她就連與港人「站在一起」都算不上,嚴格上只是「站在一旁」,冷眼旁觀,黑暴分子引頸以待的「真正救援方案」呢?抱歉,恐怕大家都等不到了,按目前的「方案」,非法入境者幫不到,即使是受助的一群,亦已經不是之前就業、就學甚至提供處所的全方位「照顧」,而是「諮詢」、「協助」為主,援助以「個案」方式處理,筆者的理解,就是把現在台灣政策及措施在做的,設立一個「交流辦公室」集中在一起而矣,不是沒有幫,但力度肯定不如之前說的那麼大。


筆者想說一句,或許台灣最想「救援」的,不是掟汽油彈、無法無天的暴徒,而是想吸納香港的專才、資金。在台灣當局的「方案」中就有特別提到,會為跨國企業、公司來台提供諮詢與協助,之前已經有台灣官方代表講過,他們歡迎香港專才尤其是金融專才到台。筆者在想,如今台灣以個案或專案方式處理到台的所謂「政治難民」及專才,最後會否出現一個現象,就是有錢有學歷的,台灣歡迎;但非法入境、無錢無學歷又暴力的,最後會是如何協助?大家可以拭目以待,但勿存在幻想。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嬲爆
3
超無奈
3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