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香港教育界 應要「大掃除」
【鐵筆錚錚】香港教育界 應要「大掃除」

曾經何時,人們談到老師職業、教育事業,總是離不開許多讚美之詞:傳道受業解惑、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十年樹木人百年樹人…字裡行間,大家明白一個道理,這職業這事業之所以值得世人信任、尊重,是因為育人育才的背後,育德才是最難能可貴。


然而今時香港,當大家慨歎為何有那麼多青年學生走上違法歧途、偏離正確價值觀、法治觀,甚至連明辨是非的能力都喪失時,如果你問筆者,筆者會說,去看看自稱教師專業但政治掛帥的教協,再看看代表教育界,但不斷包庇失德教師、問題教材的立法會議員葉建源,你就會懂香港教育崩壞的原因。


局方要求加強輔導學生 葉建源也要攻訐


講到葉建源,大家盡可用顛倒是非、捩橫折曲、歪理連篇、業界敗類之類的詞語去形容,筆者認為,一點也不過分。


話說教育局昨天發信全港學校,促請校方加強訓育、輔導學生,講到明是要「幫助學生建立正確價值觀、守法意識及明辨是非的能力」,講到明學校有責任匡扶「行為甚至價值觀有偏差的學生」,更加講到明不能放棄曾犯法甚至被判處刑責的學生,要引導他們重回正軌。筆者心想,這樣的教育目的,說得清楚明白,葉建源以至教協,這次應該無話可說吧?!原來錯了,葉建源就偏偏捉住一句「不宜與有關學生討論證供或如何處理訴訟」,用他那套歪理大造文章。


葉建源聲稱,不准與學生討論訴訟,「與輔導原則有出入,太不近人情」,教育局應該「多了解教師工作,加強支援,而非冷冰冰地發信」…這話是不是看得人瞠目咋舌?原來,不宜討論訴訟就是不近人情,幫助、不放棄曾經犯事的學生,都叫「冷冰冰的信」?筆者再問,香港為何會有那麼多不辨是非、道德敗壞的學生,現在大家看懂了嗎?葉建源怎麼不告訴大家,教育局說「不宜討論」的上一句,是「由於個別違法個案,司法程序可能尚未完結」?怎不告訴大家,下一句還有「但學校仍可就價值觀和品德進行訓輔,幫助學生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同理心、守法意識以及明辨是非、自律的能力」?


葉建源的「教育方式」 就是縱暴、包庇


或者大家應該反過來請教下葉建源,那什麼才叫「不冰冷、近人情」呢?討論訴訟教學生如何「甩罪」或者影響司法公正?還是跟學生說,「放心去衝吧,想怎麼做就怎麼做,犯事了還有老師撐你」?大家以為葉建源做不出?你又錯了!過去一年,無數學生參與黑暴、暴動、襲警,教協、葉建源當看不到;近日有小學男教師襲警罪成、等候判刑,葉建源和教協就質疑事件多疑點,更第一時間「送祝福、送支援」…有這樣的「為人師者」,你還信他能教出品行良好、守法的學生?筆者寧願相信這世上有鬼!


其實大家有沒有想過,「校園」二字究竟包含了世人怎樣的寄望?那應該是一片安寧、祥和的環境,能讓莘莘學子健康成長的天地,最起碼,不要被教育界的敗類所污染。香港的校園,是時候做一次「大環保、大掃除」了。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嬲爆
3
唔係呀哇
2
點算呀

評論

  • +85293****26
    +85293****26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葉建源系個毒瘤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