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梁繼平逍遙快活地內疚?
【秉文觀新】梁繼平逍遙快活地內疚?

去年7月1日,黑暴分子梁繼平衝入立法會大樓,脫下口罩、頭盔,在議事廳發表所謂的「香港人抗爭宣言」,頓時成為傳媒鏡頭的焦點,看來相當「霸氣」的梁繼平,隔日就消聲匿跡地逃亡到美國。直至今年6月9日,梁繼平被加控暴動罪,成功再次吸引傳媒目光,早前他接受外媒訪問,說著自己的所謂「心路歷程」,控訴對被起訴的不滿,又聲稱無法與同案「手足」一起上庭面對,感到非常内疚云云。筆者只想說一句,如果梁繼平真的有愧疚,為何不回港自首?自己在美國攻讀博士學位,開展人生「新一頁」,其他「手足」就負刑責、前途盡毀,一句「内疚」就能當無事發生?

 

梁繼平是逃犯 不是「政治犯」 

 

梁繼平在訪問中提到一點,相信大家都會感到無言,他聲稱自己與其他涉佔領立法會案的被告,除了進入立法會內,沒做過其他事,港府對加控眾人是要以儆效尤。梁繼平的言下之意,是想說自己是「政治犯」,受到港府「清算」嗎?那大家就要先問一個問題,到底他們是如何進入立法會?當日整個下午,大批暴徒以各種暴力手段衝擊立法會,其中手推車撞毀立法會玻璃大門的一幕,相信大家仍記憶猶新吧!再加上他發表的「佔領宣言」,不是公然參與、煽動暴動,又會是什麼?梁繼平只是畏罪潛逃,丟低「手足」先走的逃犯或嫌疑犯,與「政治犯」完全扯不上關係。

 

還想煽動「手足」抗爭?

 

梁繼平除了為自己辯駁開脫外,更讓人感到不安的是,他揚言香港在實行「港區國安法」後,香港會發生新一波示威抗爭。或許大家會認為這句說話只是猜測,不算什麼,但問題在於說話是來自「黑暴名人」梁繼平的口中,效果不就是等同向香港「手足」下指示,鼓勵、煽動他們繼續抗爭下去嗎?筆者只想奉勸大家,別再聽梁繼平的歪理,如果要「衝」、要抗爭,為何他不自己回港「親身上陣」?自己就留在美國當「冷氣軍師」,就想其他「手足」繼續「抗爭」,有說服力嗎?

 

事實勝於雄辯,大家看看梁繼平目前的情況,被控暴動罪、被通緝,逃亡到異地,與香港的家人、朋友離別,或許一生都不能回港。如果大家聽他的,下場隨時與他一樣,請先問自己能承受到嗎?更現實一點的是,梁繼平是「黑暴名人」,受外國勢力的關照,生活各方面當然不成問題,那其他「默默無名」的人,潛逃到外國以後,待遇恐怕就不一樣了……


圖片來源:文匯報、大公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超無奈
22
嬲爆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