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教協疑似僭建 屋宇署還等什麼?
【鐵筆錚錚】教協疑似僭建 屋宇署還等什麼?

一向包庇失德教師、問題教材的教協是非多多,大家都知,但多到何種程度,就未必人人都知。筆者今天先撇開政治議題,要跟大家說的,是教協的涉嫌僭建問題!話說大約一個月前,網媒《港人講地》就率先揭發教協的辦事處或服務中心,涉嫌有違章建築(僭建),而且不只一處,是至少三處!筆者看相關報道,發現整個揭發過程,有人投訴,亦都有記者實地求證,之不過時至今日,似乎依然未見屋宇署有任何回應,筆者費解,到底還在等什麼?


三處僭建 都不是「小問題」


筆者無意玩針對,但教協涉嫌的三處僭建,依目前表證來看,都不是小問題。首先是教協位於銅鑼灣堅拿道西15號永德大廈的一間服務中心,疑似教協擅自單位外牆違規裝設了大量分體式冷氣機及支架,現場所見,安置在外墻的大小冷氣機不下10部,而且全部露天放在支架上,而冷氣機下方,就是熙來攘往的行人路。


第二處是教協位於旺角彌敦道618號好望角大廈8樓及9樓的服務中心,內裡上下兩層已被打通,根據投訴者指出,8樓的單位可能經過非法拆卸和興建,被教協改建、「分間」為超市、診所、眼鏡店、書店、保險銷售等多間小店舖。而第三處,是教協同樣位於旺角的總辦事處,地址為山東街51號中僑商業大廈7樓,懷疑有人擅自將有關單位正門的整幅外牆拆去,全部改為玻璃幕門。


大家看到問題所在了嗎?例如外牆冷氣器和支架,如果是違例安裝,就極可能存在安全隱患,如果不慎掉下,隨時直接砸中途人;又例如室內涉及非法拆卸、違例分間,那麼問題更嚴重,第一有無經過申報批准?第二有否違反消防條例?如果這些問題統統查證屬實,就絕不是簡單「小修小補」的問題。


屋宇署一直未有回覆


據筆者了解,媒體在揭發的同時,即是至少一個月前,已經先後兩次將上述疑似違規情況轉介屋宇署,期間又多次以電話向屋宇署職員了解跟進情況,但一直沒有收到任何回覆;而且直到日前,媒體再次追問,依然沒有回覆。筆者實在心有疑問,是「證據不足」?還是「有所顧忌」?客觀講,上述疑似違例,都存在嚴重的安全隱患,不止影響到單位內的職員,亦同時危及其他居民,難道政府部門非要等「出事」才認為有必要「做嘢」?如果不是,還等什麼呢?!尤其,教協的葉建源也好,馮偉華也好,過去一段時間來,面對記者的不斷追問,要麼支支吾吾、要麼推搪了事,筆者在想,他們的態度,是不是亦都等於「間接說明」一些問題呢?


原圖: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2
嬲爆
7
唔係呀哇
6
驚訝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