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台灣救援方案 是真是假是場戲?
【諸行無常】台灣救援方案 是真是假是場戲?

近期外國勢力、台灣勢力經常掛在口邊的一句話,就是他們要「支援」香港人。憑著大力「消費」香港而民望急升、成功連任台灣地區總統的蔡英文,早前宣布會制定救援港人方案,方案內容包括為港人提供住所、心理諮詢、就業輔導等等,令一些港人非常「期待」。不過,今日《生果報》就有報道稱「政府對細節有疑慮」、「方案遇阻滯」,據報當中原因既有預算問題,亦有「國安審查」問題,簡而言之,就是政府內有人反對。筆者質疑,這是蔡英文政府內部的一場角力,還是所謂「救援港人」,是一場「戲」?


台灣人也有疑慮


如果《生果報》報道無誤,筆者認為台灣部分政府人士的憂慮,大致可分為金錢和地區安全兩大問題。論金錢,其實台灣地區也不是十分富有、經濟條件極好,不少大學畢業生的月薪只有數千元港元,現在因為蔡英文政府要「支援」港人,就要政府「掏荷包」養活香港人,這對台灣人尤其是台灣青年公道嗎?另一問題,會選擇去台灣的香港人,或許多多少少也有自身問題,如果是在香港破壞成性的人,去到台灣成為了反政府分子,那麼台灣豈非是「捉蟲」?推得極致一點,台灣民進黨怎知道由港到台的香港人,不會到台灣進行政治滲透工作?在這方面,台灣應是相當緊張的。


所以,筆者看到這新聞,也搞不明白到底是蔡英文欲「支援」港人受阻,還是台灣民進黨政府的一場「大龍鳳」;蔡英文明明「實牙實齒」地表示「支援」港人,她不可能作為總統原來毫無話語權吧?還是她所玩弄的,又是一場政治操作?筆者相信,一切很快就會有答案。


最歡迎有錢人、金融專才


值得注意的是,台灣《生果報》引述知情人士稱,方案除涉及幫助受「政治逼害」的香港人,也包括赴台投資移民的港人和香港「香港高級管理人員」,官員還表示「可對香港金融業專才給予特別殊禮遇,更歡迎他們把香港的資產也帶往台灣」;如屬實的話,其實台灣所歡迎的香港人,會否主要是有錢人、專才、金融專才?這個所謂「救援」港人方案,實在值得玩味,「手足們」真係要看清楚和想清楚。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嬲爆
1
超無奈
4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