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若中國對英指手劃腳 英國接受嗎?
【諸行無常】若中國對英指手劃腳 英國接受嗎?

如果筆者告訴大家,這世上有一個國家,在百年前就設立專責機構打擊分裂、恐怖活動;15年前,就立法授權可對涉嫌恐怖主義分子(無論是否該國國民)實施監控令;約10年前,就在全國中小學實行國家安全教育…大家認為這樣的國家,是「國安至上」還是「洗腦、打壓人權」?筆者說的這個國家,不是中國,而是不斷對中國維護國家安全指手劃腳、說三道四的英國。

 

英國政客又想扮演「香港監護人」

 

「港區國安法」的消息一出,英國一些政客又開始殖民心理復辟,跑出來扮演「香港監護人」的角色,有人批中方「違反《中英聯合聲明》」,有人揚言以「BNO居英權」意圖要挾中方退讓;甚至有匯豐高層表態支持立法,也被英方人士稱為「中國強逼」。說來說去,又是老調重彈。

 

說到《中英聯合聲明》,請大家看清楚,《聲明》中沒有任何一字一款,賦予英國在香港回歸中國之後,還對香港承擔任何責任;關於「BNO居英權」,英方曾與中方簽訂備忘錄,明確承諾不予持有BNO的港人在英居留權。筆者想說,如果英方執意單方面改變做法,大家又要看看,到底是誰在違背自身承諾和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至於「中方強逼支持立法」的說法,更是可笑、無中生有,英國政府又不妨問問駐港的英國公司,是否真心樂見香港繼續黑暴橫行、滋擾得他們無法開門做生意?

 

中國從不干涉英國內政

 

中國有句老話,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道理其實很簡單,如果在英國維護國家安全的問題上,中國動輒制裁要挾、指手劃腳,請問英國肯不肯?日前中國外長王毅與英國外相藍韜文通電話,其中兩個立場說得擲地有聲:第一,香港維護國家安全事關中國核心利益,是必須堅持的重大原則問題;第二,回顧中英關係史,中方何時干涉過英國內政?!筆者認為,這樣說依然太客氣,直截了當的意思,就是中國在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既是內政,也是頭等大事,絕不容外部勢力干預,更沒有討價還價的餘地!

 

筆者認為,有時候我們講道理,一遍兩遍,說清楚了就足矣,明事理的人自然懂,非要裝不懂的人,再多說也是「嘥氣」。既然是下定決心要做的國家大事,直管雷厲風行。尤其說到鐵腕反恐、維護國安,英美最沒資格指摘別國,不信,看看英美怎麼審犯、怎麼處理暴動。外國的政客想就香港問題發聲,若是善意的建言,歡迎;但若是心懷惡意,對不起,恕難接受!真要譴責的話,那就請狠狠譴責那些攬炒香港的黑暴和政客!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令人傷心
4
超無奈
13
好正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