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 逃犯梁繼平 真的「內疚」了?
【鐵筆錚錚】 逃犯梁繼平 真的「內疚」了?

「如果我們撤離,我們明日就會變成TVB口中的暴徒…所以我們不能割席…要呼籲外面的人進來一起佔領,我們已沒法回頭,佔領立法會是一世只得一次的機會…你可以用和理非的方式包圍立法會,用你的身體保護我們」…這番「豪言壯語」,相信大家都記得是出自誰人之口。沒錯,就是去年七一與暴徒衝進立法會大樓的「港獨」暴徒梁繼平。尤其當日梁繼平在鏡頭前的「驚天一除(口罩)」,好「威風」、好「霸氣」。之不過,時隔將近一年,當年的「佔領宣言」,卻變成了今天的「內疚、抱歉」,身在美國的梁繼平透過社交平台,聲稱得悉同案「手足」們面臨暴動罪,心有愧疚云云,筆者想說,事情其實很簡單,若真內疚,那就回來承擔責任吧!

 

梁繼平不是「政治犯」!

 

梁繼平的心路歷程,可能要從一張法庭傳票說起。話說去年早早買定機票、搞完七一暴動就急急「著草」遠赴美國留學的梁繼平,透露自己於今年1月收到傳票,被控「進入或逗留在會議廳範圍」。梁自稱,對於「回來?不回來?」,過去數月來其實相當掙扎、備受折磨;正當他下定決心,並且買了機票準備回港之際,卻收到「手足」被加控暴動罪的消息,以及中央決定訂立「港區國安法」,於是他自問,「自己究竟是逃犯?流亡人士?抑或政治難民?」…筆者越看越覺得不對路!

 

形容梁繼平是逃犯、流亡人士,筆者沒意見;但「政治難民」?吓!無看錯吧?!當日梁繼平在暴動現場的所作所為,香港人都看得清清楚楚。先不談與一群暴徒非法集結、衝擊立法會,梁繼平當日的「佔領宣言」,自己都不記得?叫人「不撤離、不割席」、「一起佔領立法會」,筆者認為,這恐怕算得上是鐵證如山的參與暴動、煽動暴動,居然還好意思說「政治難民」?梁繼平敢不敢試下在美國街頭非法集結、衝擊國會山莊,看看有沒有人當你「政治犯」?更何況,這頭說完「豪言壯語」,甚至叫人「用身體保護」自己,第二日就丟下「手足」自己走先,有沒有這樣的「難民」?!

 

「一生一次」的悔過機會 不要假仁假義

 

對於梁繼平的種種說辭,筆者只想說,與其真心內疚,不如回來承擔責任;如果怯於擔責,就不要再假仁假義說什麼「離鄉別井、漂流海外的難受無可比擬」,這種縮頭縮尾還要自我美化、博同情,實在自欺欺人。客觀而言,筆者認為梁繼平實在是「幸運的暴徒」,做完違法事,還能去美國留學;再看看其他沒有外部勢力關照的暴徒,唯有在香港面對法律責任。回來還是不回來?至少這一刻,恐怕沒有人能逼到梁繼平,不過筆者要說,自首還是不自首?真的要想清楚,因為這恐怕真是「一生只有一次」的悔過機會。


原圖:文匯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4
嬲爆
8
唔係呀哇
11
搞笑咩

評論

  • hnwong
    hnwong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搞亂就走人,去外國開心生活,留返手足食西北風。
    • hnwong
      hnwong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黑暴無人性,點會後悔?
      • bingkwong17@gmail.com
        bingkwong17@gmail.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呢啲人無良知,點會內疚?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