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變了質的晚會
【鐵筆錚錚】變了質的晚會

大家可曾想過一個常識問題:正常的悼念活動,一般為何要默哀?「悼念」這兩個漢字告訴大家,若真是表達哀思,重點是由心而發。

 

昨天支聯會主席李卓人等一群政客又搞燭光晚會,大概是因為之前「阿爺」果斷出手要訂立「港區國安法」,也可能是要為持續一年的黑暴運動「承上啟下」,今年這個不是逢五逢十的「紀念」,被政客們賦予了無限「深意」。於是,當昨天傍晚,李卓人、何俊仁、尹兆堅等人沒有半點哀、半點思,而是氣勢洶洶率領一眾黑衣人強行拆圍欄、闖維園時,大家心中已有數,今年的燭光晚會,「不簡單」!

 

是悼念?還是播獨?

 

果然,愈夜愈精彩。在銅鑼灣「主會場」,開始有人唱「獨歌」、喊「獨口號」,亦有人揮動美國及台灣旗幟;近夜晚9點,旺角朗豪坊一帶響應政客「遍地燭光」號召的「分會場」,亦開始露出真面目,多名黑衣人突然衝出堵路,有人搬水馬、有人以大型雜物設路障,一樣有人高舉「港獨」旗幟助威。警察到場執法期間,又有人以雪糕筒等物件襲警,甚至有人一度衝前靠近被警方制服的疑犯,意圖「搶犯」。

 

問題來了,李卓人今天接受傳媒訪問時,被問及昨晚有人叫「港獨」口號,李於是不要再兜來兜去說什麼「尊重大家的言論自由、香港人有自由表達自己」,其實問題只有一個,究竟你支不支持「港獨」?請簡簡單單、說個明白!另一個問題,大家還認為,這是一場悼念活動?還是「港獨」搞文宣的非法集結?抑或,是一場預示著黑暴歸位的前哨戰?

 

李卓人是否支持「港獨」?講清楚!

 

敢做,就不要不敢認!老實說,集會變成有人堵路、有人襲警甚至意圖搶犯,都是意料之中;香港人早就看明白,政客搭台唱前戲的反政府示威,上述種種都是常態。但給自己掛起一塊「以悼念之名」的遮醜布,又算什麼意思?!這布一掀,骨子裡還不是赤裸裸的反國安法乃至反政權活動?!

 

有此一夜,大家看著吧,至少未來一個月,以各種悼念、紀念為名的集會、「抗爭」還會陸續有來,筆者呼籲大家做兩件事,第一,若是有市民因此染疫,一定要記得入攬炒派數,並大聲質問他們,是否對得起港人、對得起醫護;第二,是要「招呼」李卓人,請他不要再假仁假義。當年的支聯會主席司徒華曾明確說過,即使有「六四」,也沒有改變他自己支持中國收回香港主權的想法,「作為中國人,回歸祖國與十一億人民同命運是很應該的…」這樣的初心,李卓人這個「後輩」,恐怕早就忘得一乾二淨了!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點算呀
7
嬲爆
1
唔係呀哇

評論

  • +85293****26
    +85293****26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李卓人這個挂羊頭賣狗肉的蓄牲,賣國賊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