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集會隨時變「播毒場」 李卓人擺明「靠害」?
【秉文觀新】集會隨時變「播毒場」 李卓人擺明「靠害」?

本港新冠疫情尚未平息,「限聚令」仍然生效的情況下,支聯會主席李卓人竟然無視「播毒」風險,計劃周四在維園舉辦「六四集會」,又聲稱若警方拒絕集會申請,會準備好「Plan B」,將呼籲全港參與「遍地開花式」集會,以及派支聯會成員以8人一組「步進維園」云云。筆者執筆之時,警方剛發出反對集會通知信,其實警方反對理由非常合理,一來是「限聚令」的限制,二來從公共衛生角度考量,這兩天又接連出現多宗本地確診個案,集會「播毒」風險極高,當然要提出反對。李卓人還堅持集會,擺明「靠害」,想拿市民的性命「較飛」?


存隱形傳播鏈 集會風險高


筆者必須強調,目前疫情仍然反覆,就以今天為例,就新增多3宗本地確診個案,據報其中2名患者屬於嘉里物流貨倉感染群組,另外一名接觸過昨日確診患者的救護員亦確診。事件反映出兩大問題,首先群組感染源頭未明,正如政府專家顧問許樹昌所言,社區明顯有隱形傳播鏈,情況令人憂慮;而其次的就是,病毒的傳染性高,即使是有經驗、有防護裝備的救護員都有機會「中招」,如果現時舉行集會,大量人群聚集的情況下,只要有一名「隱形確診者」存在,隨時會引發大規模感染,爆發新一波的疫情。


堅持舉行集會隨時違法


李卓人若堅持要舉行集會,就要有心理準備承擔後果,一來警方已經發出了反對通知,如果李卓人無視禁令,號召他人集會,不論地點是維園或是所謂的「遍地開花」,輕則有機會違反「限聚令」,重則可能涉及「非法集結」等罪行,不論是行動組織者或參與者或需負上刑責。其實為人為己,在疫情之下都應該自律、自重,李卓人身為公眾人物,在號召集會前有否考慮過港人、參與者的安全及利益?答案恐怕是沒有吧,想一想就知道,一旦不幸地集會中出現大規模傳播,早前港府、市民、醫護人員為抗疫所付出的努力都會功虧一簣,如果有人染病甚至身亡,李卓人能承擔責任?人命關天,李卓人承擔得起?!


李卓人作為典型的攬炒派政客,政治永遠置於首位,市民的生命安全都要「企埋一邊」。而最為諷刺的是,早前攬炒派政客經常質問他人,是否「對得起醫護?」,如果是次集會釀成社區大爆發,不知攬炒派又會否撫心自問,對得起醫護嗎?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0
嬲爆
55
超無奈
56
無意見

評論

  • josie1216@gmail.com
    josie1216@gmail.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
    • looophk2017@gmail.com
      looophk2017@gmail.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過份!
      • yunhui tang
        yunhui tang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