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整治港台 刻不容緩
【鐵筆錚錚】整治港台 刻不容緩

香港電台,問題多多!外界一直要求港府處理港台諸如節目仇警、發放不實訊息以至違反「一個中國」原則的問題;近日,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終於出手,政府宣布成立專責小組檢討港台的管治及管理。攬炒派向來視港台如「同路人」,當然急不及待發聲包庇,例如立法會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就稱港府「步步進逼」,想港台淪為「政府喉舌」,要港台「交人」;另一攬炒派立法會議員毛孟靜,則稱港府要配合北京「整頓」港台。筆者認為事情其實很簡單,港台存在種種問題是事實,如果港台可以不受約束和監管,那麼它就不是公營廣播機構,而是「無王管」的「獨立王國」!


請正視港台問題


首先,對於港台是否要整治,大家先要看看港台發生過什麼事,較為引人憤慨的,有《頭條新聞》主持以不實的資訊抹黑、暗諷警察「裝備多」、「唔駛點做」,結果收到數以千宗計的投訴,而且投訴成立;其他節目,包括《左右紅藍綠》、英文節目《脈博》以及《台灣故事III》等等,不是發放不實資訊、仇警言論,就是或明或暗地指台灣為「國家」。當一個公營廣播機構,「協助」他人散播不實訊息,被投訴、要求檢討,根本不是什麼進逼或整頓,而是政府只做了它該做的事。


筆者認為,港台節目出現不實、仇警言論,以失實言論作評論是一大問題;港台另一問題,是它作為公營廣播機構、電視台,長期收視低迷,有些節目只有0至0.5點收視,但從來沒有人需要為此而問責;港台電視每小時節目製作成本為2.5萬港元,這些公帑,用得其所嗎?


港台不能「無王管」!


坦白說,如果政府都管不了港台,港台以後就肯定是一個「無王管」的「獨立王國」,港府今日「出手」,已經算是遲了,若讓港台繼續走歪路,可能會成為「電台版」《生果報》。當攬炒派政客為港台開脫時,筆者在想,如果港台諷刺的是攬炒派政客,他們還會以新聞自由、編輯自主等理由「支持」港台嗎?不會吧!不過,這種事情理論上不會發生,因為不少港台人,根本就是攬炒派的同路人。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嬲爆
1
超無奈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