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評論】中央揮劍 直指暴民
【港人評論】中央揮劍 直指暴民

近期,攬炒派政客磨刀霍霍,正打算借着數月後的立法會選舉「奪權」,繼而逼使港府甚至中央政府答允他們的所謂「五大訴求」,可惜政棍的陽謀追不上時代變化,亦大大低估了中央維護國家安全的決心,日前全國人大代表提出「港區國安法」的草案,狠狠地摑了一眾欲奪權的攬炒派一巴掌;一時之間,攬炒派根本不懂反應,有些叫人繼續「對抗」,有些仍叫人「九月投票」。其實,在「港區國安法」的尚方寶劍之下,攬炒派繼續攬炒,只有死路一條,不管他們如何宣揚立法會「35+」的「好處」,他們根本就無力與中央對抗,因為事實擺在眼前,中央不會再容許本土恐怖主義亂港、政客勾結外力謀「獨立」!

 

攬炒派政客極度害怕?

 

縱觀過去兩年,攬炒派政客不斷到外國要求外國干預香港事務,甚至要求制裁中國和香港,立法會內有郭榮鏗等人,立法會外則有黎智英、李柱銘及黃之鋒等「老中青」政客,如果「港區國安法」立法,而這些政客還要胡作非為,「港區國安法」就是他們頭上的一把利刃,使他們再無力勾結外力。

 

筆者在時事評論中看到,有論者認為攬炒派「最聰明」的地方就是他們懂得鑽法律空子,利用種種方式為自己「脫罪」;不過,今次中央立法,極可能會在港設立維護國家安全的機構,即以往「警察拉人,黃官放人」(這是部分市民的想法)的情況難以復見,攬炒派以往不認罪或被定罪後以種種理由「求情」而免去牢獄之苦的做法,自然亦難以複製。所以說他們心裡懼怕、面如死灰、裝作堅強,也是不無道理。

 

自由權利 從未改變

 

對於「港區國安法」,攬炒派「一如以往」,把之與民主、自由,以言入罪,甚至「一國兩制」拉上關係,有攬炒派政客、媒體不斷以「一國一制」形容是次立法,不過,筆者請大家看清楚「港區國安法」的本質,不論它針對的是分裂國家還是勾結外力的不法分子,「港區國安法」與一般守法和平的市民可謂毫無關係,《基本法》賦予市民的新聞、言論、集會等自由權利不變,只要市民不以身試法,例如組織、參與分裂國家的行為,沒有被誤導繼而組織、進行本土恐怖主義活動,「港區國安法」立法,對一般市民完全沒有影響。

 

相反,如果市民用另一角度看「港區國安法」立法,若「港區國安法」落實並在港實施,街頭上還會出現打砸搶燒、殺人放火、製造炸彈的罪行嗎?政客還敢公然到外國,乞求外國政要「制裁」香港嗎?日日喊著要「港獨」、「中央倒台」的政客,還敢借此叫其他港人「勇武抗爭」嗎?過去一年的亂象,歸因於政客為了達到政治目的而不斷煽動抗爭,但「港區國安法」架在他們頭上時,相信他們為了不坐監、不留下令人生「更精彩」的案底,往後即使心中反政府、反中央,亦不敢造反。

 

澳門有23條立法 但一樣欣欣向榮

 

不少反對「港區國安法」人士,都以股市大跌、樓市大跌、外商撤資來形容「港區國安法」的影響,對於股市的短期波動,首先是難以證明立法將造成金融危機;其次,請大家看看一海之隔的澳門,澳門早就為23條立法,但澳門有因為制定了保護國家安全的法律而出問題嗎?澳門的人均收入,已經超越了作為全球一線城市的香港。而澳門之所以繁榮穩定,當中原因,就是包括她有23條立法,政客根本就沒有在澳門搞破壞的空間!

 

攬炒派政客表明要攬炒香港,他們當然可以繼續攬炒香港,但攬炒香港,不會為他們帶來實際好處,隨著攬炒而來的,可能只是實實在在的法律責任,簡而言之,就是自尋短見。其實,攬炒派如此崇尚外國的民主,他們大可帶同暴徒出走香江,據報英國有意收容香港「難民」,但筆者要告訴攬炒派,專為社會帶來麻煩的人士,即使走遍世界每個角落,他們也是不受歡迎的。還有一點,就是外國警察對待示威者或暴徒,沒有香港警察那麼文明客氣,攬炒派政客與暴徒,還是好自為之吧。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驚訝
17
支持
5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