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停不了的黑暴謊言
【秉文觀新】停不了的黑暴謊言

過去大半年時間,相信大家對各種黑暴謊言都聽厭了,什麼「太子站打死人」等等,都先後被踢爆是謊話,但攬炒派政客卻不而為然,繼續將大話說到底。早前荃灣區議員岑敖暉,在網上發文稱警方在將軍尚德停車場「謀殺」墜樓身亡的周梓樂,煽動仇恨及鼓吹暴力。上周五警方發信要求岑停止散播謠言,日前律政司亦要求他7天內移除文章,但岑敖暉竟堅拒「刪文」,更批評事件屬「以言入罪」,甚至聲稱帖文是表達「對手足表示不割席」云云。筆者認為,其實岑敖暉公然抹黑、誹謗警隊,警方及律政司向他發信警告,已經算是「俾次機會」他,既然岑不懂珍惜,律政司亦不用留情面,必須追究到底!


警方、消防處早已闢謠


有關周梓樂的黑暴謠言,其實警方及消防處早已多次工作出澄清,周梓樂墜樓前的一段時間,警員根本無進過停車場,領展公司所公開的閉路電視片段亦引證了這個說法,所謂警方「殺人」的指控不成立。而且消防處已表明,警方從沒有阻礙救護員到場急救,反而是示威者在停車場附近一帶堵路,令救援車受阻。各種證據擺在眼前,岑敖暉所謂警方「謀殺」的指控,明顯是誹謗、惡意抹黑,事件根本不是「以言入罪」,而是岑確實有罪嫌之先,執法部門當然要有所行動。


對死者家屬造成二次傷害


岑敖暉中傷警隊的手法相信大家都不會陌生,其實就是黑暴分子常用的伎倆,透過誣衊警方「濫暴」、「殺人」等,利用一個又一個的謠言,去借機煽動市民去復仇、參與抗爭去反警方、反政府。但岑敖暉的手法就更加泯滅人性,利用周梓樂意外身亡的事,再三炒作、消費死者,將人家不幸事化作自己的政治工具,對死者家屬造成二次傷害,如果岑敖暉真的當周梓樂是「手足」,為何就不願讓他安息?為何對他的家人作精神折磨?


話說回來,岑敖暉身為區議員,理應為市民謀福祉,但眼見暴徒在社區大肆破壞,甚至傷人、損毀財物,為何他又不去譴責暴徒暴力,還要說什麼「同手足不割席」?黑暴暴徒胡作非為、目無法紀都要「照撐」,明顯是有違公職人員應有操守,他在網上抹黑警員的言論更涉及誹謗,甚至有煽動暴力、仇恨,有違反法庭禁制令之罪嫌。當局不能再姑息容忍,必須果斷執法,以至提出檢控。岑敖暉作為區議員、公眾人物,如果他公然散播謠言、仇恨煽暴言論都能「無事」,避過法律制裁,恐怕日後只會有更多人仿效,黑暴謠言只會無日無之,不知道還有多少年輕人會因誤信謊言,成為暴徒一分子,而招致入獄及前途盡毀的悲慘下場。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2
嬲爆
12
超無奈
13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