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良心企業與市民共渡時艱
【秉文觀新】良心企業與市民共渡時艱

受黑暴及疫情衝擊,香港經濟陷入深度衰退,失業率持續攀升,面對這場前所未見的經濟危機,港人本應團結一致、共渡難關。但黑暴分子及攬炒派卻繼續以政治掛帥,借機力推「黃色經濟圈」,違法佔領發起人戴耀廷甚至聲稱支持「黃色經濟圈」的港人,能創出「黃金時代」云云。在今日的經濟困局下,攬炒派仍然要繼續搞政治分化、凡事分「黃、藍」,反觀「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大聯盟)就發起「同心抗疫不裁員」行動,短短數天就獲逾4,200間企業響應,承諾疫情期間不裁員。誰人是真心想香港好,誰人想「靠害」,一目了然。


企業願與員工共渡時艱


目前社會最艱鉅的任務,就是「保就業」,於是大聯盟發起「同心抗疫不裁員」行動,而行動亦獲得不少社會有心人支持,當中有超過4,000家中資企業、200家港資企業響應,當中更有不少大型的知名企業,預計將惠及數以十萬計從事金融、保險、旅遊、零售等不同行業的打工仔,此乃香港之福。筆者認為,企業不裁員,不單是保住一名員工的飯碗,亦減少了一人在市場競爭工作職位,同時解決兩個工作崗位的問題。今次的行動亦有帶頭的作用,將形成一股力量,讓更多有心、有能力的企業多走一步,在疫情期間的艱難時刻,與員工同舟共濟、共渡時艱。


攬炒派不斷「靠害」


面對香港的困局,大聯盟及社會有心人用盡方法想幫助港人,但攬炒派在做甚麼?他們只是不斷拖港人的後腿,政客在議會內瘋狂拉布,即使是惠及民生的議案,都要反對、拉倒,早前22名攬炒派反對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1,375億元撥款就是一例,還有黑暴分子在街頭抗爭、在商場搗亂鬧事,以至鼓吹所謂的「黃色經濟圈」,到底那些是對香港有益處?答案是一項都沒有。他們的目的只是要香港被「炒起」,經濟越差、社會越亂,就距離成功攬炒多一步,攬炒派自然樂見,但被犧牲的卻是全部港人的利益。


當前香港正處於十字路口,現在港人所需要的,是解決問題、願意帶領大家走出困局的有心人,而非製造問題的麻煩人。港人飽受黑暴、疫情的摧殘,早已經受夠了,只想過一些安穩的日子,請攬炒派盡快收手,放過香港,放港人一條生路。


圖片來源: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嬲爆
5
超無奈
5
無意見

評論